生活點滴 EP.17|微習慣養成打卡之第13天「早睡的秘訣?」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習慣打卡第13天

-

睡眠打卡達成率截至目前有九成!

raw-image


漸漸地比較會開始留意睡眠的時間了,但是,對於想做很多事情的我來說,還是有點痛苦😅

關燈躺下前多少還是會糾結一番,想著「不如給自己10分鐘的緩衝吧」這樣誘人的藉口😂


同時也漸漸發現,

可以在規定的時間關燈躺好,有幾個秘訣~

💡早點洗澡!

待在外頭一整天,所待的環境與遇到的人事物,帶給我們的可能多少有些負面的磁場,加上細菌空污等等,我們的身心都會變得疲憊。

早點洗澡,就是可以洗去這一切,回歸最乾淨的自己,淨化後的身心靈也比較容易放鬆並讓腦袋清醒,可以好好專注自己想做的事👍

raw-image


💡時間一到即關燈

燈的發明讓人類多了晚上的時間可運用,也因此文明發展速度飛快,但卻也對人類的基本生理時鐘有著極大的影響。因此直接關燈,等於讓自己的生理回到原始狀態,能做的只有「睡覺」一件事了💤

raw-image


💡深吸深吐

一開始培養早睡習慣很痛苦的一點是:睡不著!不過與其翻來覆去,不如就好好地正躺,將專注力放在呼吸上,深吸深吐,黑暗間漸漸失去意識,然後就⋯⋯,早晨了🌞

raw-image


以上這幾點是我這些天認真打卡下來意識到的,分享給大家~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 跟著我看世界、吃美食、偶爾金句幫自己打打氣,歡迎追蹤我的生活帳

你的喜歡、追蹤與贊助,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