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起床,起床床!】創造圖/文 陳秐霏、鄭妤如、劉筱姿

raw-image

小朋友,睡得香,快快快起床。別做一隻小懶蟲,懶蟲肥胖胖 。

起床,起床,起床床,起呀起床床。

起床,起床,起床床,身體 更健康……(教室播放著音樂)

每天在學校午睡起床前,孩子們會聽到這 首音樂,

就會睜開眼睛馬上起床。

起床後,孩 子們會自己練習摺棉被,

有的孩子動作很快, 也會主動去幫忙叫身邊的同學起床,

並用雙手 輕輕地搖醒他們。

恩驊說:同學,起床了! 子郁、子恩說:我會自己摺棉被。

這些可愛的舉動也讓身邊的小朋友跟著模仿學習,

久而久之成了 一種好的生活習慣和貼心的行為,

也讓小朋友有一個很棒的合作機會 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天起床都看到反派在搶戲》作者:鐘曉生 4.5星書名:每天起床都看到反派在搶戲 作者:鐘曉生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江湖恩仇、仙凡之別、輕鬆、爽文、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攻是魔教教主,害死了下凡歷劫的仙君,被地府鬼差要求輔佐仙君渡劫,否則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5-24
    起床的天人交戰——我贏了 vs 我死了起床,意味著將採入一個迷離的世界 你必須迫使自己陷入迷離——淡化感受、淡化不適、淡化抗拒 起床,代表「我死了」 但另一個我會說「我贏了」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5-24
    《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成功的秘訣,從每天起床開始。作者透過「我的晨型人生(My Morning Routine)」網站,採訪了超過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功人士,請他們分享自己的習慣。採訪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世界上最傑出、最成功的人,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徹底掌控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5-16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43-被靈感挖起床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43天 說來真的有趣,今天自然醒 醒來的時間比平時都還要早 腦袋出現一個想法叫我來寫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2-05
    起  床生活實驗 四二六   「要不要起床了?」 妳越來越晚睡 我要問好幾遍 其實妳沒聽見 我是問心安的
    avatar
    YJW
    2023-09-27
    好書推薦 | (獻給早上賴床的人)起床後1分鐘的魔法提問筆記作者從小就愛賴床,無形中成為「早上起不來」的大人,後來選擇創業,但就算自己當上老闆,也無法解決賴床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5-08
    家有「賴床大王」!上學又要遲到啦!!5個優雅起床小撇步👩「小漢堡快起床,上學要遲到了!」 👦「嗚….再讓我睡一下啦!」 👦「哇~~我不想起床」 剛開學沒多久,家裡也有一個賴床大王嗎?每天因為「起床」這件事搞的家裡烏煙瘴氣的手忙腳亂,甚至上演全武行(後續還有刷牙、洗臉、換衣服、吃早餐、出門….一個個拖延難關)孩子也因不願起床臉臭臭的,甚至哭鬧生氣,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3-02-16
    【床墊推薦】起床總是感覺腰又酸又痛嗎?那該來看看 樂眠LoveFu撐腰樂眠床 一.是甚麼原因導致起床腰酸背痛 通常床墊使用久了以後,在舒適層上都會有些許下陷,而在下陷的狀態之下睡了八個小時,相當容易導致腰部不舒服,長期下來還可能有脊椎側彎的狀況發生,主因在於腰部沒有獲得良好的支撐會使腰部肌肉及脊椎會有不正常發力所引起。 若家中的床墊已經出現了上述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2-11-15
    保證「入睡時甜、一覺天明」的記憶床墊大推薦!鬧鐘都捨不得你起床!記憶床墊擁有低回彈力特性,可以讓身體曲線得到支撐與柔軟度,提供平穩睡眠體驗,相當適合睡眠品質差的人。那為什麼記憶床墊能記住我們的身形呢?記憶床墊推薦有哪些?現在就一起來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Handsome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