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重緩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做事情的時候
一定都會有分
輕重緩急
來去做事
面對猶若排山倒海的一堆事情
要去處理時
應該都要有分先後順序
不可能將所有的事情都一口氣做完
做到完美
一段時間
只能做一個事情
千萬勿一心二用
不然的話
會無法將一件事情
做到最好
原本可以100分
結果一忙 一急 一亂 一慌
就扣了20分下去了
無法做得順利又正確
所以
時間管理
也是非常重要的
當所有的事情卡在同一個時刻
塞太多、太滿
你無法即時處理
一次無法將全部的事情做完的時候
不要慌
不要急
慢慢來
先想這些事中
哪一些是比較重要的
漸漸去篩選
看哪一個是最重要的
先挑那個最重要、最緊急的
來去做
不是事情來了
就先把簡單的做一做
那些真正重要的
都不理它
沒有正確的管理安排
或者深思熟慮
或者粗魯衝動又莽撞的
一接收到事情
就開始毫無目的的瞎忙一番
這樣是沒有意義的
做事情以前
尤其是事情一次來的非常多
無法短時間內就做完的狀況下
一定要先篩選
哪些事情是最緊迫
最重要的
再來安排
這樣才是最有效率的做事方式
也不會讓你搞的狼狽疲倦
又不確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過且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輕重緩急,不當路隊長或飆仔馬力催到一百,長途開下去,遲早沒油,人生不像交通,會有速限,違規拍照,但有潛規則、世俗眼光、社會文化,那就像速限標誌,需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避免出事,真正的高手並非飆仔;換言之,分好輕重緩急,依序處理,提升效率,不用當路隊長被時間追著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3-15
    【時間輕鬆有餘裕,全都任務都做;時間緊迫事情多,靠價值觀分輕重緩急】【時間輕鬆有餘裕,全都任務都做;時間緊迫事情多,靠價值觀分輕重緩急】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03
    【事情輕重緩急,新入行的產品經理如何選擇?】本文探討初涉產品管理的新手在面對複雜問題時的困境,強調學習區分事情輕重緩急的重要性。建議培養這種辨識能力,並運用堅持和放棄的技巧,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提及常見問題如何優先處理、如何在兩個同樣重要的選擇中做取捨,以及解決加班困擾的建議。總結指出,堅持和放棄是初學者在學習事務管理時的得力助手。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28
    大部分的星星兒無法區別輕重緩急,那就用緊急性和重要性做分類今天要談的內容,主要是我一直在想,目前在用筆電的時候,喝完的容器,一直在堆的原因。 我想,對我而言,大部分的情況,以區別緊急和重要,我反而覺得沒有在乎。 沒有在乎的原因? 真的要說,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完全沒有任何的動機,引起我去進行喝完立刻處理的事實。 甚至,這有規定嗎? 我想,也有星星兒
    avatar
    宋雲燕
    2023-10-24
    事有輕重緩急事有輕重緩急, 而難就難在, 如何正確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
    Thumbnail
    avatar
    Wei2d
    2022-07-17
    輕重新冠肺炎變成流感化?! 感染率提高但大多是輕症, 有些人更是無症狀感染; 我脫離婚姻枷鎖恢復單身, 身心靈的影響相對是輕症, 這段調適期聽到幾個個案, 相較我的輕症都算中重症, 有被家暴申請保護令還有兩個幼兒需要養育栽培, 有被迫簽下無數借款本票不知道另一半的債務有多少; 只能說活下來就有希望.
    avatar
    悅讀者
    2022-07-03
    政治∥緩急的觀感總統是國家的最高領導人,是台灣最高的精神領袖。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2-05-18
    體脂肪的秘密:體重輕重 = 健康好壞?我們都知道,運動對於一個人的身心健康,產生非常大的作用。但我們時常會依「體重」而非「體態」去定義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什麼意思呢?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帶你快速理解! 瘦 ≠ 健康 在開始探討健康問題之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泡芙人」? 泡芙人是一種「隱性肥胖」。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10-29
    輕重緩急之分人生中總會一下子遇到很多事情,事情一多,分辨與區分的能力會大受影響,因為大腦累了,心裡面也亂糟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瞬間孰輕孰重,孰緩孰急,無法排序,在這裡,我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就是輕重緩急之分,按部就班,不要慌,面對並區分它們,即能脫離困境! 記得,想要不一定重要,也不一定需要,但有需求卻相對重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