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__之前,我要_____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看過一段藝術家的影片,介紹她所做的一個行動藝術,讓我印象深刻。這位藝術家因為母親過世,開始對於死亡有很多感觸。於是她在自家附近一個廢棄空屋做了一面留言牆,題目是「在我死之前,我要____」整面牆像考券一樣,重複列出這一個問題。附近的鄰居,可以自由地來這裡填空,寫下自己的遺願。
這樣的遺願清單,我們都不陌生,當然也不乏許多人會寫下金玉良言,比如,「在我死之前,我要活出自我!」「在我所之前,要與XX和解」之類的重大人生議題。
不過,我看到這個影片時,其實最讓我有啟發性、有動力的,反而是一些很小、很中性的願望,比如,「在我死之前,我要種一棵樹。」
我覺得「種一棵樹」,比「活出自我」或「環遊世界」,更有趣又可行!應該是說,難度比較剛好。不會過於簡單,也不會陳義過高。
其實想到遺願清單,可能會過於嚴肅的話,任何的階段都可以來這樣許願一下,當作給自己做些小創舉的刺激與勇氣。像我近期有過的一個願望就是,「在投入下一份工作之前,我要做一個Podcast看看。」結果,如各位所見,我真的做到了喔!
死前遺願真的太高遠,推薦我這個「在___之前,我要_____」的句型給大家。可以在生活中,不斷製造小樂趣,許多大大小小的樂趣加起來的話,相信你會過得很豐富、很有活力!以下例句,提供給大家參考:
在週末之前,我要______
在三十歲之前,我要______(早過三十?年齡自己改)
在夏天結束前,我要______
在小孩長大之前,我要______
在離開這個工作之前,我要____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職業生涯上,曾經做過記者/譯者/編者。走過20+ 30+ 40+...邁向成熟大人的路上,仍然是學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