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一句傷人話,傷的不只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一旦習慣對孩子說出傷人話語,孩子可是會一字不漏地記起來,並且用來傷害其他人,或者是「回敬」爸媽。
前陣子,我寫了一篇文章分享孩子在課堂上分享的「最不喜歡大人說的一句話」,其中「還不趕快去寫功課?!」榮登排行榜第一名。
同一時間,我把某一位孩子的親身經歷故事化,寫成以下故事,帶讀者了解這一句話的恐怖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K會員
575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父母的擔心與解脫 當端午節的鐘聲漸行漸遠,夕陽漸漸染上一抹深紅,我們家門前的小徑上,一輛汽車緩緩停了下來。這輛車上坐著我最愛的兒子,和他的女友,笑容灑滿了整個車廂。 這一天,端午節的最後一天,對於我和老公來說,充滿了擔心與焦慮。我們的兒子,長途駕車送女友回台北,對他來說是一次挑戰,對我們來說更是一場心緊緊地跟著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6-10
我非常討厭一句話叫做「你永遠是父母眼中的小孩」我非常討厭一句話叫做:「你永遠是父母眼中的小孩」 請大家認真去深思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和想傳遞代表什麼,這和「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有87分像。看似很美很中肯,實際上,它就是一句可怕的洗腦slogan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4-04-28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偶爾會收到讀者的來訊表達與父母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但在情緒抒發之後總會聽到一句話:「我這樣是不是很不孝順?」我每每聽了總是一陣揪心,也感嘆許多人總是被「孝順」兩個字綁住,即便才跟父母發生爭執而鬧得不愉快,但事後回想總是內心感到愧疚而開始檢討自己。 我發現許多人似乎對於父母與子女之間所存在權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4-16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04|父母的每一句話,如何塑造孩子的自尊?「當我們在探討家庭教育的過程中,父母的溝通方式對孩子自我肯定感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 比如當孩子取得成功或表現良好時,若父母選擇沉默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而在孩子犯錯或失敗時卻施以嚴厲的責罵,這種偏頗的反應模式,往往導致孩子自我肯定感的低落。 因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對父母的認可和回饋極為敏感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1-27
親如父母的人生導師的一句話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位像親人一樣親近的導師,他不僅是指引你前行的燈塔,更是陪伴你戰勝風浪的堅強後盾。 這位導師就像是你生命中最親密的親人,總是在你需要時候給予支持與關懷,他的一句話就像是在風雨中給你一把可靠的傘,溫暖而堅定。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1-20
你們不住台灣的真的不懂啦? 令人火大的一句話事情是這樣的,有為追蹤 Danielson 在 FB 童話王國丹麥的粉專,看到了這張照片就留下了以下的留言: 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變成稀有了, 那天改朝換代變成民進黨倒退黨的國旗了!☹😨😰😭😢👎👎👎🙏🙏🙏🙏🙏🙏 既然她都分享她的想法了,那我也就針對她的留言分享我個人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5-23
幫出生25天嬰兒換肝救命 仁醫劉君恕:器捐救的不只一個人,而是整個家庭很多人說,器官捐贈是在延續大愛,但對移植醫師而言,器捐只是為了救治病人,經過評估後,在當下最適合的治療方式。當病人器官衰竭,內科治療已經無法挽救生命,或無力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時,器官移植,可能就是唯一的活命辦法。劉君恕是北榮的兒童外科醫師、器官移植外科主任,是活體肝腎移植的權威。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5-14
我們不需要做一個"好人",只需要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我們不需要做一個“好人”,只需要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一個完整的生命,自然會自發地去做一個生命該做的事情,而這些該做的事情,自然是正確的事,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