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et potatoes |料理|異國手札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餐通常吃不多,所以喜歡留肚子給小點心,如果吃飯或麵實在太飽,必須出門走走否則睡前如尚未消化會很難受。留給肚子的點心包括蛋餅、蘿蔔糕、漢堡、薯餅或馬鈴薯等等….

而M的主餐通常是馬鈴薯,他平時可以三明治或馬鈴薯就當一餐了,簡潔有力!不像我中午煮個麵或炒飯,光備料就去掉不少時間。因此,有時晚上他煮馬鈴薯時也會問我會需不需要多準備一顆給我。

這天他晚上又煮了馬鈴薯,馬鈴薯不就potatoes 嗎?結果他說弄了Jacket potatoes 給我。Jacket 什麼鬼?他指著在烤箱裡的馬鈴薯說那是要給我吃的。烤馬鈴薯不就baked 或是BBQ(超台) potatoes 嗎?

雞同鴨講一會兒後才了解原來Jacket potatoes 是指「烤帶皮的馬鈴薯」因為帶皮的樣子像馬鈴薯穿夾克一樣,所以叫它Jacket potatoes (夾克馬鈴薯),這名稱會不會太可愛了些啊!

這一晚我就穿著夾克吃著「夾克馬鈴薯」配青菜沙拉及印度可樂餅(自己亂取的),簡單無負擔的一餐,還可以留點空間裝垃圾食物,可謂生活中的小確幸啊!


👉重點整理 
Jacket potatoes 烤帶皮馬鈴薯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