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勇氣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看到孩子們似乎也和我一樣(所隱藏起來的某些回憶與情緒),除了對他們感到心疼與不捨外,還會有些許的責備自己...,會想著,如果以前的我勇敢一點,是不是就不會是這樣子的結果...。
我和孩子們似乎都過著不願提起的過去,以為不提就沒事了,然而,真的會沒事嗎?我們的身體本能地告訴我們,並不是沒事,只是我們選擇了逃避,逃避各種會讓人想起過去的情境,迴避那些會讓人憶起傷痛的人或場所,我們否認過去,壓抑感覺,輕忽痛苦...,以為都過去了,但是,我們的身體卻選擇透過另一種語言反應了出來,也許身體莫名地顫抖、也許暈眩、又或者腸胃失調...;因為那些傷痛,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地累積起來,當我們自以為是地認為都過去了,其實,它正悄悄的在我們的身體醞釀中...。
在失敗的婚姻中,我看到了自己不夠勇敢,過著擔心受怕的日子...,沒想到卻也影響了孩子,若是以前的我再勇敢一點呢?我發現,我很無力,我並不知道當下的我該如何做,因為,每次的讓步,換來的只是讓對方更進一步;每次的不讓步,換來的只是讓對方暴力相向,我既無助又害怕,卻又擔心孩子,這種感覺,還真是身心煎熬。現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孩子,也放過自己,並且用寬恕的心來疼惜自己,因為無論對方是否值得寬恕,它都只是一種放下自身負面感受的行為;用感恩的心來鼓舞自己,因為心懷感恩,有助於我們培養喜悅、樂觀與幸福等正向情緒。
"生命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終點",與其抗拒難過的情緒或記憶,倒不如正視自己的挑戰,讓自己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在未來的日子裡,漂亮的飛舞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