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不是人想的那樣✿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許多時候,事情真的不是人想的那個樣子,
下次要誤會、判斷、批評、甚至覺得受傷之前,多看看、再聽聽、然後想想,這時的念頭可能會跟第一時間浮現的,

不太一樣。
和母親說了一聲下午出門喝杯咖啡,然後會幫她帶晚餐的便當回家。

喝完咖啡、買了便當,想順便來杯飲料,比起學生時代愛喝珍珠奶茶,現在可能一個月喝不到幾杯,但偶爾還是嘴饞。連鎖飲料店前不少民眾、外送在等,付完錢我就站到一旁,打卡前幾天吃到的好吃芋圓,有芋頭味也吃得到顆粒感,實在令人回味。

回到家,母親不悅地唸了一頓「誰知道妳跑去哪裡,我等到都胃痛了」,來回了幾句才知道,原來她以為我自己跑去瑞芳火車站吃保雲芋圓沒揪,所以在生氣。

覺得好笑(但不能笑得太大聲),同時也覺得真實,感謝母親願意說出來;因為現實人際關係中的誤會,大部分人都不想聽、也不願說,與其敞開心扉好好溝通,寧願自行腦補、誤會到底。

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壞人,也並非大家都針對誰,或是故意傷害別人;大多時候,人們都在滑自己的手機,根本沒空理會,也不在意地球上正在發生什麼事情。偶爾會遇到壞人、爛事,但不代表從今以後所有的人事物皆是如此,對我而言,保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心態會比較適合。

許多時候,事情真的不是人想的那個樣子,下次要誤會、判斷、批評、甚至覺得受傷之前,多看看、再聽聽、然後想想,這時的念頭可能會跟第一時間浮現的,

不太一樣。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