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更改地址呢✿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職場中如此,人際關係、親密關係亦然。
看似沒有說,其實都在說,但能夠領會多少,就因人而異了。
信件寄到了舊的地址,才想起來之前已經打過電話取消寄送,我說過了,對方也回覆會處理。幾個月後卻還是再次寄錯。
錯寄的信件就像是,人與人之間沒有被準確送出、傳遞、接收的溝通。
就像是我對母親說著「白米」,她卻以為是「燕麥奶」,說了幾次之後我忍不住理智線斷裂,提高了音量。後來想通了,她是真的沒在聽,不是故意的,她可能也不想這樣,但就是真的沒有在聽。
讓我聯想到,為什麼我的心裡一直有「大家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應該沒人想聽我說話吧」、「反正我的想法也不是很重要」的感覺,原來其來有自。
又讓我聯想到了,諮詢過程中讀者朋友心中的疑問:「為什麼好幾次問直屬主管問題,都回我一抹神秘的微笑,到底為什麼都不直接回答我的疑問呢?」,真的講起來可能性有很多,這個問題現在還沒有答案、或者還不能說;或是可以說,但是不能跟你說。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覺得說了你也不會懂,與其多解釋反而多誤會,倒不如就先不說了,期待有一天你會自己開竅;考量到未來的職涯發展以及職位升遷,也期待你能夠自己想通。如果,加入這家公司已有一段時日,同事間的相處也有了一定的默契,照理來說,許多事情的答案其實盡在不言中,無須多言,因為組織文化、部門潛規則已經決定了許多事情。
職場中如此,人際關係、親密關係亦然。
看似沒有說,其實都在說,但能夠領會多少,就因人而異了。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