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UI | Slider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 UI 中的Slider,並介紹它的使用方式及應用。

滑塊 | Slider

  UI 都必須包含在 Canva 下,這是 Unity 中用於滑塊的UI物件,所謂的滑塊是一條玩家可以互動的拉動組件,設計師可以定義最大值和最小值,並讓玩家拉動在遊戲中實時調整。

滑塊的組成

  滑塊由三個遊戲物件組成,並且統一在名為 Slider 的遊戲物件中進行統一籌劃與設定,其中背景(Backgrouned)是滑塊的那一條灰色背景,填充區域(Fill Area)是滑動那一條白色背景,滑塊把手區域(Handle Slider Area)是玩家拉動的那一條圓圈。

滑塊關鍵參數 | Value

  這是在 Slider 中最下面的有一個叫做 Value 的數值可以調整,上下方有最大數值和最小數值,並且有從左到右和從右到左等共四種滑條模式可以選擇,Value直接跟滑條拉動程度相關,我會在應用展示非互動式用法。

滑塊關鍵事件 | On Value Changed

  此事件用於當值被改變的時候,會執行哪些事情,像是視覺上的改變或是值的更新,滑條的值只用於本身,可以用這個事件讓它跟遊戲物件做連結。

應用

  這是我撰寫 UI 介面時,連結玩家血量的非互動式 Slider使用方式,我刪除了圓圈,並且讓玩家血量跟 Value 做連結。

Unity Third person | life | UI

參考資料

Unity API | Slider

後記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我的使用方式不是 Slider 原本的使用方式,不過算是 Slider 的一個簡易使用方式,因此我就繼續把它撰寫完了,

瓶裝雪

你對我有興趣了?那太好了,我還有很多的作品跟知識可以讓你看看,無論是我對了抒發情感和鍛鍊文筆的生活與戀愛的文章、還是關於我自己專案的日程紀錄、粒子特效的作品展示,都可以在下面找到我。
最新消息與時間軸:
程式與設計:
戀愛與生活:
粒子與特效:
遊戲製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