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TFT的日子 | 我在TFT特展品味故事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璨霙,我終於知道你一直以來都在忙什麼了!」
於展場捕捉到正在綁酷卡的小孩
終於,我聽到除了「嗨璨霙,你昨天有沒有好好睡覺?」以外的問候了,我想分享前一陣子我在TFT特展經歷的一些事情,有兩個比較感人,就在我拿著單眼遊走時發生,第一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小學一年級的底迪,以下是對話:

(👦🏻底迪/🦕我)
👦🏻:(指著兒語)我想要看那個
🦕:(蹲下來)你想看這個嗎?
👦🏻:對!(超級堅定的那種)
🦕:(拿給他)
👦🏻:我看不懂國字我才剛要一年級(然後突然話鋒一轉)姊姊我跟你說我真的好喜歡我的老師
🦕:真的嗎!那你可以跟我分享你為什麼喜歡你的老師嗎?
👦🏻:因為每天上課前他都會跟大家抱抱(超級認真的臉)
認真跟我分享他老師的弟弟
除了心臟被可愛爆擊以外,那種特別真摯的語言真的超級打動我(這邊真的要很恭喜他遇到一位很溫暖的老師)

第二個故事是發生在畫的室的攤位,我那時在看大家在牆上的創作,然後突然有一對姐弟衝到我旁邊,然後超大聲的說:「貼紙姊姊幫我拍照!!!!」
(這邊必須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有這個名字)(因為我到處發禮德旭的貼紙誘拐小孩到我們攤位)(某種程度應該可以說是連帶他們的家長也被誘拐)(?)

幫他們拍完照之後,我發現他們的爸爸就默默站在我的旁邊,他跟我說,我剛剛拍的那兩個小朋友其實有點亞斯,在他小時候,他跟爸爸的關係很遠,所以當他成為大人以後,他決定要讓他的下一代感受到爸爸陪伴的感覺,所以每個禮拜,他都帶著他兩個小孩特別從瑞芳搭火車到處去走走看看,而這次會來特展,是因為第一次當爸爸,過去沒有一個「好爸爸」的模板,有很多想學習的地方,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超級感動,畢竟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會當父母,但會願意為了下一代而學習走進來的人,真的超級值得尊敬!
可愛活潑的兩姊弟
好啦,說到這裡,我只是想為這個學期和這個暑假做個總結,回到開頭那句問候,以前總有人跟我說,在NGO組織工作感覺很不務正業,雖然我並沒有真的在那裡工作 (不排除未來會想啦哈哈),但我真的非常感謝每一位願意了解我的決定、我在意的事情,以及我所在的地方他們在做的事情的人。
【後記】
題外話,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我因為無法梳理好自己而悶悶不樂,具體一點來說,是自從我結束學期志工的生活後,我開始重新審視「離開」這件事,某種情況下,TFT對我而言就像烏托邦,每當我離開那間辦公室,我就會發現這世界多了許多鋒芒,很多事情在短時間內無法撼動,發覺自己其實很渺小,離開了這裡,我還能做些什麼?
在特展第二天的晚餐時間,我與一位後勤夥伴及一位暑期實習生深聊一些我生命中與TFT連結的小小故事,後來那位後勤夥伴跟我說 :
其實不是因為你來TFT才閃閃發光,而是你本來就是如此,而你剛好來到這裡。
這段話讓我思考了很久,也讓我想到小王子曾說:「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因為最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去看是看不見的。」對我而言,那些遠大於金錢與名利的價值是什麼 ? 而那是可以撼動的嗎 ?
我想我找到答案了,那你/妳呢 ?
蔡璨霙
蔡璨霙
喜歡山海,喜歡孩子,喜歡攝影,喜歡聽故事,極度容易失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