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她擔心成為我的負擔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處於憂鬱狀態的伴侶,會不自覺地、無法自制地想東想西,並且將一個小小的煩惱延伸成事件的導火線。當然,延燒出的事件是想像而來的,通常也都是些讓人憂慮與不安的事情(笑)。
【文章摘要】
  1. 憂鬱真的會影響我們的關係嗎?
  2. 伴侶擔憂時,常提出的3個問題?
  3. 我是如何陪伴這樣的伴侶?
  4. 總結

一、憂鬱真的會影響我們的關係嗎?

其實偶爾會。更精確的說——影響的是伴侶眼中的親密關係,並不是專指客觀上、真實互動中的情感關係。也就是說:伴侶單方面認為她的憂鬱狀態會影響我們的情感、破壞親密連結。
面對因為自己的狀態不佳,而擔心會破壞我們情感的伴侶,我感到心疼,但同時也感受到她的可愛之處。
我心疼她狀態不佳還要擔憂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2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