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當伴侶覺得自己「很失敗」時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事情運行到一個階段,伴侶時常因看不見立即的成效,而懷疑自己是不是浪費了時間與精力。如果此時再接收到與世俗成就相關的資訊,經判斷後只能凸顯她尚處於未達標的狀態時,她就會一秒沈入自我否定的漩渦裡,被越捲越遠、越遠越絕望。
當伴侶覺得自己「很失敗」時
我試著理解伴侶的思考方式,還有她真正在意的事情,或許有機會帶出促使她由積極轉換為消極狀態的推動力。透過對話,在討論的過程中我梳理出了3個面向:
  1. 伴侶的思考方式
  2. 該如何鬆動想法?
  3. 整理:我是如何陪伴這樣的她

一、伴侶的思考方式

一個人的想法來自於從小到大累積的信念。信念會產生與之相對應的思考方式、行動與感受,這些呼應的應對方式又回頭應證了一開始的「信念」,如此循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81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