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憂鬱伴侶:不管聽別人抱怨或讚美,都讓我恐慌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餐配閒聊的時光,我跟伴侶分享不管朋友抱怨或在我面前讚美他人,我都會很有收穫。時常因而看見新的思考脈絡、理解他人在意的地方。伴侶回我:「你很正向耶。我不管聽到抱怨或讚美,都覺得滿恐慌的。
伴侶的想法太有意思啦!為什麼聽到朋友抱怨別人或是讚美他人,會讓自己感到恐慌呢?伴侶的角色就像是樹洞一樣,聽著一個人描述另一個人,朋友指的是別人,不是她本人,這份焦慮感究竟來自何方?
「我先猜!」我對自己的猜想有點自信,因為我有時候會這樣覺得:「是不是在接收朋友想法的時候,如果提到的人自己也認識,會很像在說別人壞話?」這個答案算是我的投射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53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6K會員
19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