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台灣【在地的原生滋味】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經在田野間的產業道路,突然一股濃郁難聞的雞屎味撲鼻而來,瞬間感受到吸進來的那口氣,想要馬上吐出,暫時停止呼吸憋著,但看著眼前一片廣闊的雞鴨群,揹著重重的行李,想走也走不快,憋著氣也撐不了太久,不自覺的開始跟自己的身體對話:這是台灣在地的味道喔!不要這麼排斥抗拒,這味道代表著滋養人類的動能,來~吸進來~這是在地原生動能的味道,看著教育自己的呼吸,吸進來沒那麼嚴重,是可以接受它的存在,突然發現本來滿滿濃郁的雞屎味裡,竟多出了空間,我竟然聞到旁邊田野野草的清香,太神奇了,當我開始接受了它,竟發現田野中充滿了各種味道,喚醒了小時候的記憶,城市沒有這麼多高樓大廈,這個味道伴隨著我小時候的生活,不止這味道,週遭不知名的野花小草,叫不出它們的名字,卻如此熟悉這些風景味道,是小時候最美好的背景!
  這也是台灣獨有的大地原生動能滋味!
  這時,一陣微風吹來,這股大地原生滋味,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單純美好,熟悉的感受讓我覺得溫暖安心,好像回到大地之母的懷抱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8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