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 | DontDestroyOnLoad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讓角色或控制中心傳承到下一個場景的關鍵程式,可以讓物件再轉換場景時不會被摧毀。

場景轉換

  Unity 在轉換場景的時候,會刪除現有的所有物件,如果對象是遊戲物件還會保存 Transform 等座標資料。

避免刪除 | DontDestroyOnLoad

  我們可以適用 DontDestroyOnLoad 來避免指定物件在場景轉換的時候刪除,程式碼如下:
DontDestroyOnLoad(this.gameObject);
  這常常應用在需要持續運作的遊戲物件,譬如中控系統、音樂系統等等,在使用這個程式後,可以使用 Find 在下個場景搜尋這個被刪除的物件
延伸閱讀:《Unity C# | GameObject.Find》
(本篇文章尚未誕生,請等待作者更新)

應用參考

  詳情可以參考我一部專案的紀錄。

後記

  這次的內容比較好懂,內容也不太多,這是一篇比較簡單的教學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