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活】第4課:「失去」。從一出生,我們就在不斷失去生命...

Wisdom
發佈於「家劇場」 個房間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千遍也不厭倦的[用心去活]

「原文摘錄」:人生若是一所學校,失去就是最重要的一課。我們終將失去一切,無論是物質的事物;或是親人、青春,然而這並不可悲。
失去的經驗像是在心理鑿了一個洞,但你能從這個洞中流出愛,也能留住別人的愛。
臨終的人知道他將失去什麼,也因此分外珍惜,是活著的人習於自欺欺人。
常常想著死亡,會讓我們活得更有熱情,這裡有深入討論

「讀後反思」:
我與妻子的關係中,一個很重要的事件影響著我們到目前為止的互動模式。由於在睡前念一段書是我們的習慣,有一天我工作回到家比較晚了,看到妻子好像已經準備睡了,我也有點累,於是想要省略念一段書,突然妻子半開玩笑的說:「如果我明天就死掉了,就沒有聽到你為我念書了,就幾句也好啊,我很喜歡你念書給我聽。」當下我突然有一種明白,把握每個重要的時刻,即便不是面對死亡,但是過去的就是失去了,這一刻再也留不住,每一刻,我們都在經歷失去。
雖然聽來好像不吉利,事實上,如果我們把跟重要的人相處的時光,想成每天都已經是最後一天,現在你對他生氣的事,你還會生氣嗎?現在你覺得要等待的事,還要等待多久?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