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請照顧我媽媽 - 申京淑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是從母親失蹤開始說起,本書也用不同的視角(父親、兒女與母親自己)看待母親這個角色,本書寫法很特別,書中會用*你*這個詞來當成某個角色的視角,不同篇章的你是不同的角色,一開始讀起來非常不習慣,需要花點時間適應。
尋常的日子大家不會特別感受日常裡媽媽為整個家庭的付出,已經將這樣的日常視為理所當然,在小說中因媽媽失蹤以後,大家才發現媽媽為家庭的付出與犧牲有多大。
媽媽做得所有一切都是為了撐起這個家;兒女是媽媽生活的動力與盼望,我們都忘了媽媽也有需要被人照顧、需要有人傾聽她們的時刻。
我的媽媽也是生活在很苦的年代,很早就必須步入社會賺錢,婚後努力地工作養育我們四個孩子,媽媽也是傳統的好媳婦,下了班也沒什麼休息時間,要幫忙家裡做農活,還要擔負起照顧爺爺、奶奶的責任,直到爺爺、奶奶終老;一直到我們四個孩子們出了社會,媽媽才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能夠去安排想做的事情。
媽媽已經面對家庭裡的生老病死,大半輩子都淹沒在這些巨大的責任與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完全沒有休閒娛樂,人生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為家庭犧牲奉獻,這是我所敬佩的媽媽!但我更希望媽媽可以找回她自己。
現在終於擁有自己時間的媽媽,也開始安排一些學習與社交活動,我們孩子們也一直為她鼓勵著,看著她像學生一樣透過學習而進步,看著她閃閃發光得說自己又克服了什麼困難,拿到什麼證照,習得什麼新知,很替媽媽開心,她能找到自己想努力的方向及有興趣的目標,終於能為自己而活了!
書名:請照顧我媽媽
作者:申京淑
253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