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沒有處罰的國小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一新鮮人燁開學第二週
(其實是第三兩週但燁請假了一週)
我發現燁他們學校…如果遲到…
不會怎麼樣耶!!!
我記得小時候國小遲到都會在門口被登記啊!
燁班導師在群組公告:
「如果孩子上學來不及真的會遲到,可以先私訊老師,老師會註記」
有家長問:『註記…是指註記遲到嗎?』
老師:「不是,是要確認孩子是請假還是遲到。如果7:50時間到,孩子還沒到校,老師需要聯絡家長,以確保孩子的安全。」
哇,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
「遲到也沒關係的話,這樣我們要拿什麼要求孩子準時呢?」
念頭一出來後,發現我又掉進了規條框架
當初我本要讓燁唸體制外學校
不就是為了拆掉框架嗎?
現在燁唸的國小,遲到沒有懲罰制度
「不處罰」,不正好合我的意?
怎麼反而進了體制內學校後
我先自己拿規條框住自己了😳😳😳
先告知會遲到只是為了確保孩子的安全
而非為了處罰孩子!
現在的國小…和30年前真的不一樣了啊!👍👍
(這樣是否透露了我的年紀🤣🤣)
也看見自己的慣性思維要拿掉,
還真沒那麼簡單啊!
還好,覺察了就好!
再調整就好。
#阿蕯母高小露
#改變始於覺察
#鬆綁規條
#拆掉框架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