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之錄】個人學習檔案的回憶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有空開始整理自己的所有檔案,補彌沒能上到萬老師的教育實習"個人學習檔案"的遺憾,一邊整理一邊看大學所做的報告,看到自己做的報告,不禁莞爾一笑,雖然畢業了才兩年而己,但感覺過了好幾年了啊….
平時養成存電子檔的習慣,到現在還能派上用場呢,還可以回味一下,說來說去,我的感受是滿滄桑,想一想自己懵懵懂懂無知跌撞,經歷挫折不少,還是能走過來,突然覺得當走過來的時候就會成長了一點,我看大學的自己做報告還滿好笑又可愛,好像是在跟我對話啊,哈哈哈每經歷的階段所感受都不盡相同,好幾次差點遺忘了初衷啊……….
看到自己報告的未來展望竟然是:成為電腦專業人員或是教育行政人員或是電腦工程師。噗,還滿好笑的,沒能當成電腦專業人員或電腦工程師,反倒成了教育行政人員勒~那電腦繪圖設計師呢?還是一樣當不成啊,哈哈哈,唯一有實現的就是教育行政人員。
不禁感到悲哀了一下,我雖然達到了那目標,可是喜悅感很快消失了,難道我的目標就這樣沒了?想起大學的我還安排了好多想做的事情呢~~那種熱情~怎麼畢業才兩年後就快消失了…………?
想一想我為什麼會念大學勒? 一開始的確是什麼不懂,就好像是一張白紙,也像海綿,不斷吸收,好或壞都全吸收來了,所嘗到苦頭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只有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麼,也是只有自己負責自己的人生。我走過大風大浪,也吃過窮苦的經歷等等,我明白了,如果不經歷這些,永遠是不會明白他人的痛苦感受,就算真不經歷,但是自己的傲慢矇住了自己的雙眼,身在福不知福中,太自滿會讓自己常到更大的苦頭,所以,自己還在成長中,這是一點值得開心的事。
給自己的小目標是完成個人學習檔案,然後交給萬老師過目,這算是我對萬老師一種的尊敬及感激的表達,我放棄教育學程,是不得已,也無法上到萬老師的課,當我看到同學們都有自己的個人學習檔案,我挺羨慕的哈哈哈,不過我想應該我很慶幸我果決放棄了教育學程,也多虧了邱老師給我打了強心針,讓我更加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邱老師語心重長對我說:「不一定要在學校上台才能當老師的」。對壓!我怎麼沒想到啊!我幹嘛要為了修不修教育學程而煩惱啊!?既然知道自己的極限,那就果決放棄吧!
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決定~!所以囉~開心是最重要~我不希望我的初衷會隨時間流逝而改變!!!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