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天空是不是有一點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9/09
阿公狀況越來越差,失去身體自主,然後是靈魂...
空洞的眼神不是直視這個窗景,就是盯著天花板,取決於床90°還是30°...
藍天、綠樹在你眼裡是不是都蒙上一層灰...
阿公從電動床上看出去的窗景。
你還有其他選擇的,而不是放棄...
我們很努力,可是追不上你消逝的動力...
這是你的人生,而你是有選擇的。
2020回顧:去年回國後,才發現出國一個月後,阿公就意外過世了...有時想起來都不知道他這樣是解脫還是...再看這個回顧仍覺得不勝唏噓。
2022回顧:
臉書再跳出這張黑白照,仍然想起當時的我們與阿公、家人的種種歷程。
過了幾年,這樣看著生命力消逝的個案不知又遇了多少,
燃燒生命到最後一刻,這樣的案例少之又少,
看著生命的消逝,其實很殘忍,由其知道他還有更好的選擇時…
面對身體病痛仍能克服心魔,正向地迎接生命的每一天,這樣的熱情要如何激發?

有人100歲,說她要再活到120歲。
有人90歲,說她活夠了。
有人80歲,說他過得很開心。
有人65歲,還沒享受退休心臟就停了。
有人還沒老,心已老。
是什麼樣的環境、經歷,造就如此差異的心境呢?
差異點是從哪裡開始分叉的呢?
明明20歲的時候,要活得閃亮到最後一刻的人,是什麼磨光了意志?

再痛,再累,再辛苦,不要忘了對自己微笑,
可以陪你到最後的是你自己,
謝謝自己每一刻都真實存在。
生活再苦,疾病再痛,勇敢陪自己笑到最後一刻吧!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s. Ca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要用足部護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能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愛沒有其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天空你不理解》詞一 庭院深深,鎖住了我的憂愁。落花飄零,似我紛亂的思緒。我的天空,如那迷蒙的煙雨,你又怎能理解。 倚欄獨望,雲卷雲舒皆無情。鴻雁過處,未傳書信到我心。往昔歡情,如今只剩殘影,你可還記得。 美酒入喉,化作相思淚自流。長夜漫漫,無人相伴訴衷腸。我的心事,如同繁星點點,你卻視而不見。 繁華落盡,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5
延延聊電影|《怪胎女孩》|現在準備好你的雙手,陪著我手舞足蹈:《怪胎女孩》擁抱破碎的天空|院線電影《怪胎女孩》沒有打破天花板的洞直抵天空之上,卻在地上石牆的門框裡化解了憂傷,球場邊不懂如何擁抱的兩人終於相擁,如同探測器找到了彼此的「需要」。《怪胎女孩》在剪輯風格上創造出怪奇的幽默趣味,在攝影美學上則帶有孩童的粉色奇想,更難忘的是房間角落每隻取了歷史人物名的「蜘蛛」對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2-11
抬頭仰望天空,思念愛妳的人就好。 悲傷會有盡頭,但愛沒有! 張愛玲說:「妳再差,總有一個人愛妳;妳再好,也總有一個人,不愛妳。」   愛玲姊姊說的對呢!   我再努力,也不會是你覺得很棒的對象。   學習的專業,不是被喜歡的,別自欺欺人了! 再努力也不是人家寶貝的對象,何苦呢!   在這過程中,我真的,盡了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 從中有很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07
你期待的海闊天空_塔羅占卜”海闊天空”四個字對每個人而言應該都有不同的感受。 大家對於海闊天空會有不同的想像和期望。 你可以想著這四個字,然後選一張圖卡, 就開始讀取下方訊息吧!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8-29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28】 : 關於內在的天使與惡魔-內在的天使翱翔心靈的天空,點亮你前行的路途,綻放出無盡的美好~🍀🍀🍀fumi老師:❤️❤️❤️ 🥰🥰🥰在這一次的靈氣點化課程中,當靈氣釋放在當下學生身上的負面能量時,靈氣訊息 : 出現在目前現階段的生命課題~關於內在的天使與惡魔。 🙏🙏🙏請學生🧑‍🎓在當下專注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看著學生內心的掙扎,很辛苦、很煎熬、很挫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17
[分享] 大家的小孩是不是跟我一樣有這困擾?我是買KIM1220SS這款 外觀長這樣 製冰地方在這裡 蠻酷的吧 放水地方就這邊 還真是解決了當媽媽的困擾 雖然不知道大家小孩會不會這樣 所以我的摳摳又飛走了......QQ
Thumbnail
avatar
王眉安
2022-09-12
你是不是很後悔為什麼不早一點賣?5月第一週,大盤試圖反彈,但週五又大跌,讓後市看來很難樂觀。我相信很多人都後悔,為什麼不早一點賣,就能躲過這波重挫。不過,我認為你當初是基於什麼原因而不賣,這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avatar
施昇輝
2022-05-06
如果把對你的思念寫成篇,我是不是就能好過一點。現在是半夜一點多,整個城市都在沉睡。不知道遙遠的你,現在在做什麼? 睡了嗎?還是在埋首工作? 記得有陣子我們用電話聊得很晚 甚至從想睡聊到不想睡了 如今想起來,那段時光是真的很開心,對我來說 那段日子,我都很期盼晚上的到來 每次你接電話的那聲:「喂—」 總是讓疲憊的我再次湧現力氣 聽說你對心理學有興
avatar
不再可剝的柚子
2021-09-18
我們是不是都是這樣一天一點的長成大人的模樣  沒有人知道去做或不去做結果會怎樣,所以我們常在叉路口猶疑徘徊。   其實只要問問自己:維持安逸的現狀不去做改變,是否能確定多年後的某個夜深人靜時不會覺得後悔可惜?有了乾脆的肯定或否定,事實上,答案早就在腦殼抽屜內的紙條上。   就好像 常常買東西的時候,覺得白色很喜歡紅色很稀罕,到底要哪個!這時
Thumbnail
avatar
白與央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