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方:與煩惱共處

Jamie
發佈於解方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接受一連串突如其來的打擊,使生活失去重心,也失去了人。知道自己不應該為那些傷害我的事和人難過,但卻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所以現今的我找不到與這些煩惱共處的方式。」
——Red
★Jamie解方★
有人說,面對傷痛與失落,「時間」是最好的解藥,但已經發生過的傷害就像被刀子一道道割過,怎麼修復也永遠不會是原來的樣子了。從你的描述,我想,你可以做的是:
1.止血,設下停損點,接受傷害已經發生。
2.從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吃每一口飯,好好走每一步路,好好地睡覺,好好地呼吸。傷心時,不用阻止自己傷心,就好好的流下每一滴眼淚,再好好擦乾。
人生太短,遺忘太長,不求自己很快地振作,只求不再繼續讓能量流失。慢慢的,當你的力量重新儲備足夠了,你也就走出來了。
分享一首歌給你:《memories》
歌詞參考:
人都有受傷的時候,但一切終將平順。
本文同步刊登於 FB:好東西研究所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