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是克服困難的必需能量】#鬥魂20/25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很早開始,我就經常對員工強調:想成大事,就要進入”狂”的狀態,就是把渾身的能量燃燒殆盡——必須持有如此程度的熱情。——摘自《鬥魂:稻盛和夫的成功熱情》
【概念轉述】
要成大事,需要保持強烈的熱情,強烈到彷彿要發狂,不將自身能量消耗殆盡絕不停止的決心,如此,就能夠打破壁障、克服困難。
【個人體驗】
小時候碰到要挨打時,我會快速地溜到2樓的廁所裡躲起來,等到對方怒氣消失才出來,但表哥會去承受被K,雖然看起來微小面對衝突策略,卻影響我們的人生。
在後來,無論當下能力如何,我都很少湧起要當領導者/創業者的意願,職涯當中多擔任總經理特別助理,聽老闆辦事,老闆大概就像廁所門板,替我擋風擋雨;表哥則是在工作都想著要創業,甚至在工作之餘可以同時經營一家店,現在已是獨當一面的創業者了。
之前表哥也曾面臨股東的衝突,甚至出現人員短少的問題,但他從來沒有逃避過,就沉著處理與繼續營運,因而度過難關,每次看到表哥面對困難或衝突的反應,都會讓我反思,為什麼我很難像他去爭到底,,產生如同發”狂”般的一定要成的熱情。
或許是因為,我逃避面對世界與衝突,害怕自己不夠能力處理,確實不面對就能夠不處理,我也永遠可以找到木板擋著。但直面衝突,更能夠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知道哪裡該補強、也能夠逐漸找到自己的生態位、也能夠更看清這個世界的原貌。
日前我提了課程大綱,今日上午進行做課諮詢,還是沒有很多的真實感,腦中也忍不住想,像我這樣普通的人,真的適合教課嗎,真的能做好嗎……
看到稻盛和夫的話語,我下定決心,課程要讓它生出來,如果第一次不夠好,那就繼續修改成更符合需求的服務內容。
與其花時間去擔心,未來的事,不如把時間花在現在、自己可以控制的事上,細化接下來要處理的任務,把課程、任務盡力做到好,再來擔心未來,因為,未來是由現在的每時每刻所組成。
【行動指引】
製作課程期間,碰到困難就去解決它,對自己的事多上心頭,請勿逃避去做其他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