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 架構網站 [ 0 ] 行前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篇文章就先說說我的背景,並做一些開始接著寫文章前的介紹。
我是一個商學院轉職的 IOS工程師,在轉職前有試著用 Python 架過網站,當時也是矇矇懂懂地架了,對於伺服器的知識或是後端的架構都沒有了解,比較像是網路上的人說什麼就做什麼,後來在因緣際會當上了 IOS工程師其實對於網站方面的知識並不太會在工作上碰到,不過我又覺得懂後端是件很酷的事,決定用工作外的時間來學習相關的東西。
先說說為什麼選擇Rust吧,這部分其實有很深度的個人意願,如果真的只是要寫一個網站,其實都有很多語言可以去辦到,大家對於語言的選擇也都有各自的理由,不過也會發現只要盛行的語言都有屬於自己的擁護者,我的原因不會有性能或是什麼很深度的原因,這類的東西在網路上其實往往也看不到什麼結論,只會看到各自的理由。
以我自己而言,我選擇Rust的原因
1. 我看好Rust的未來
可以從github上看到對於Rust的應用很廣泛,當然這些東西其實像Python也有類似的生態系,再來帶到第二點。
2. Rust的語法較為嚴謹,且學習曲線陡峭,在我剛學寫程式的時候就是寫Python,而工作時碰過了Dart和Swift,發現這些語言常常被介紹的時候都是好入手好學習之類的,但在Rust上看到的討論比較多學起來很累,但如果寫順了就很爽之類的,讓我覺得很好奇,所以就決定是Rust了。
最後,我對於未來的文章,並沒有什麼想法,不過比較大的可能會是,這系列的文章不會像是一般網路上完整的教程,一路順順完成就會有一個小作品出來,我可能會學一學發現自己之前講的有錯誤然後要堪誤之類,我認為指出自己曾犯過的錯誤是重要的,這樣以後在其他場景遇到一樣的問題才知道怎麼解決。
rex chen
rex chen
原本是股市交易員轉職成Ios軟體工程師,有在看換乘戀愛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