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媽,為什麼不能看到你的身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自我意識的崛起,Metoo憶起無數人塵封已久的傷痕。
看著不同的故事、同樣的創傷一遍遍被訴說,那些無法被旁人理解的僵化、麻木、討好,帶起了放在心底不願意碰觸的不平衡。
除了面對那股不平衡,更讓人難以消化的是親信之人的回應,當你鼓起勇氣試圖求援,換來的是質疑、不信任、更多的為什麼、更多的...你的不是。
我開始噤聲、開始學會如何過度保護自己、開始學會興起一丁點的不安就大肆的逃跑。
一度我甚至不願意信任任何人。
不論性別,永遠保持界線,我深信沒有人是可以依靠的,我必須要獨立自強,畢竟連自己都無法保護自己的話,那還有誰會在乎你。
漸漸軟化的過程很漫長、經歷很多黑暗、自我批判,最重大的突破是看了「成為一個人」這本書後,我感覺自己總算願意脫下那個厚重到讓我不適卻又感到安全的殼。
以為那些都是過眼雲煙,直到我看到某篇針對這次事件的深度文章(原文已被刪除),在看到點讚的人時,一股噁心的感覺又浮現。
你點讚是因為想尋求救贖與諒解吧,可以理解,我也願意相信你已改過自新....
但是你憑什麼...?
這股矛盾就一直在我內心來來去去、折磨著我,接著...過去那些相似的經歷突然都一起浮現了。
甚至那些我在換衣服被母親闖入的瞬間,在我驚恐的下意識遮蔽時,卻換來一句『我是你媽,為什麼不能看到你的身體?』
當時的我無從反駁,甚至連該有什麼感受都不知道。
但往後、此刻,回憶起那幾幕時,都讓我感到憤怒。
「我是你女兒,但不是你的財產。」
「你應該是教我有身體自主權的大人,為什麼你卻是那個不尊重我身體自主權的人。」
在憤怒下,我卻感到羞愧,怎麼可以對辛苦養大我的母親這樣憤怒...
我試圖去理解母親,那一代不曾被教導的、被尊重的,我怎麼去責怪?
在歷史的洪流、眾多的沈痛下、跟著時代演進...
我能做的,是教導下一代、是以身作則、是一起更好。
「別譴責世上你們稱為壞的一切事。倒不如問你自己,關於這些你們判斷為壞的到底是什麼,並且你們是否想做任何事去改變它?」- 與神對話
與神對話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艱苦--- OK,為了追求自己的成就,我願意從現在開始,努力工作不抱怨。沒關係!雖然我以前沒吃過太多苦,但是為了追求自己的成就,我願意從現在開始,努力工作不抱怨。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5-05
你必須聽我的、因為我是你媽!Meghan Trainor 懷上二胎加發行新專豪華版氣勢超強! Hi there,Meghan Trainor 於去年發行的新專輯《Takin' It Back》(2022),在前兩週發行了豪華版專輯,多收錄了和 Kim Petras 合作的〈Made You Look〉(2023) 混音版在內的四首歌進去,其中竟然也選了一首〈Mother〉(2023)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3-22
與媽媽和解:你偏愛兒子,只是因為我是女兒?是不是因為不是兒子所以你比較不愛我? 近期處理學員內心深層情緒,面對了一個傳統的老議題「重男輕女」,雖說是老議題,但因為自己在家族中也深深體驗過,雖不是直接,但間接的多重感受,當父母重年輕女時,對身為女兒的角色,有多麽的錯愕、無法理解、無法接納這樣的情感差異,是因為一個我無法改變的事實-「性別」。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10-19
為你說故事 #3- 媽媽,同學們都笑我是笨蛋!人只要活在群體的環境,就無法不接受訊息,就連大人都不見得能過濾負面訊息或評價,更何況是孩子呢? 「媽咪,我覺得我是個笨蛋。」 「為什麼?」 「我字寫不好,手沒力氣,功課也寫不好,又常常發呆,大家都說我什麼都不會,他們都說我是笨蛋。」 做為母親,當孩子這樣說,你會怎麼回他呢?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2-07-19
【有個故事】媽,你是為我好還是在詛咒我?「現在想想,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但事實上,我只感受到她在唱衰我。」對於父母擔憂孩子,卻用「讓人感受不到關懷」的方式表達出來,我實在心有戚戚焉。每次聽到總會在心裡想:「你明明在關心他,但聽起來就像在詛咒、唱衰你的孩子呀!」在此列舉小小靈感,期望大家讓愛真正的被表達出來,不再只是斥責與責備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5-17
陪伴妳們長大的過程,是身為媽媽的我最美麗的禮物 爸比花了點時間,把從社區守衛室那兒拿到的元宵節老虎造型燈籠組裝好了 ,媽咪很意外的發現,雙胞胎們居然會用了「哇」!來表達她們的情緒。 元宵節前的週日,雙胞胎們一起床便吵著要媽咪將燈籠的燈開啟,而且不准關,關了總是不斷吵鬧,閃了一天的燈籠到了夜裡卻不再活躍。 我願成為那道光,陪伴著妳們閃亮
Thumbnail
avatar
twinmama
2022-03-05
糖尿貓離世!媽咪走不出常為愛貓頌經 離世溝通:媽咪,需要我也幫你念經平復心情嗎文:柚子貍 最近離世毛孩常常給我驚喜包!這次照例溝通前先靜心冥想,中途卻被要溝通的貓咪從頭把我敲醒,這還是第一次體驗到離世毛孩自己主動來找我呢,祂踮著腳尖,臉上兩團紅撲撲,邀請我跟祂媽咪一起跳舞,而這隻貓咪的名字就叫「撲撲」! #糖尿病 #念經 #離世溝通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01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要過!」親愛的爸媽,當你年老時請為孩子做這些事 社團裡一位女性朋友,芳齡32歲,在深夜裡發了一篇這樣的文:「我從來沒有夜遊過,我也很想嘗試看個午夜場電影……,但家裡的門禁卻從未曾停過。重點是如今的我已年過30歲了……」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5-20
小孩教養-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我回想20年前,我沒有及時糾正孩子錯誤的觀念,當時我不夠勇敢,我應該當下告訴我的小孩:「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而我現在只能在心裡,後悔的對那離家出走的小孩說:「孩子,妳的行為偏差,都是我這做媽媽的錯,我沒有把妳教好。」 我生老三在娘家坐月子,婆婆帶著才兩歲的老二來看我,老二興匆匆的到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