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 女神練習報告之九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經歷過 女神練習 洗禮之後,慢慢開始了解自己,明白自己,覺察自己...
有時候你會說,你很懂某某人,很了某某人,可人很少說 了自已。
第九步~尋找 自我特質
就像幫你喜歡的偶像明星列表一樣,今天,不幫偶像明星列表,而是幫你自己列表
*已經喜歡很久的曲子是..
*最喜歡的電影是...
*喜歡的畫作是...
*喜歡的運動是...
*一直以來很喜歡的物品是...
*你欣賞的人是誰...
*吸引你的穿搭是...
*如果明天就要死了,會馬上放棄的是....
*覺得很生氣的時候是....
*什麼時候感覺到~啊,自己還活著
*只能活3個月,一定要做哪10件事,請寫下理由...
當你朗朗上口,你喜歡的偶像種種,曾幾何時,有想過把自己當成自己的偶像般,也寫寫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有什麼樣的特質,然,能寫得出來的答案越多,越完整,越表示你其實不僅了解自己,而且你有落實的愛自己,並你不會把自己落在自己排名的3名之外。

人,總是把偶像擺在排名裡的前3名。所以,自己更要是最前面。

當然,如果有項目寫出來的答案是 。並沒有什麼好訝異的,如,畫作,有時候的不完美也剛好是你的特質呢。
但,你一定會寫到有些項目,欲罷不能,搞不好寫滿一張紙也說不定。這也沒有什麼,要知道,這不過是你檢視你自己的一個方法,從因為了解,而容易發揮自己優越的項目,或你會藉此更明確知道你的興趣,你的強項,說不定變成你的職業,也不無可能。
很多去應徵的時候,有些面試官會問~那麼,你會什麼?
這真的跟 午餐吃什麼 一樣,令人陷入苦思。
而,少數人卻能回答面試官說~我對於...我會...我能....
自然就能輕鬆入職,應徵順利。這也不是因為他比較好,能力比較強,是他懂自己比你多,你再強,說不出口,也無用。你再好,對於關鍵的一分鐘,你就是無法把自己表現出來,自然輸。
常常聽到同事抱怨說,長官又沒比較厲害,就是能在那指東指西。那你就錯了,他就贏在看出你的能力,然後好好利用你。
而因為寫出這些自我特質內容的同時,你並可以知道,或幫你檢視的人知道,你會有下面哪些狀況
*傷人的言語和行為,真的讓人很不舒服(喔,有顆玻璃心,該學習如何堅強自己的內心)
*魯蛇般的我的人生,好令人灰心(喔,試著寫作吧,靠著寫寫,不要只是想,寫出來觀察自己寫什麼)
*在很厲害的朋友面前,我顯得很渺小(喔,思考一下我是誰,什麼讓我 自卑)
*我不是主角就會不安(喔,這應該很多人中,學習創作,當有黑粉出現,就說明你真的紅了)
*失敗就墜入地獄(喔,失敗是幫助我們快速成長的契機,感到失敗的狀態時,不如往一些人群多的地方,感受一下不一樣的空間,有利改善這種心境)
*我是個只有缺點的人(喔,去掉你的敏感,去掉你的想太多,去掉你的小劇場,看看那些有缺點人,不也活得好好的,中和一下)
*我太奇怪了,連自己都無法理解自己(喔,這世界你不是最奇怪,最特別,在FB發一個文問大家~有沒有人是..,一定下面留有人呼應你)
*討厭做應該要做的事,任由時間流逝時會很自責(喔,某個時間點,什麼都不想做的時間點,就簡單告訴自己,這2個小時或今天,我什麼都不想去動,別在意,不需要的)
*沒人稱讚我(喔,那就自己稱讚自己~我很棒,練習不期待他人稱讚,暫時稱讚不出來的,可以寫在日誌,每日寫一句稱讚自己哪件事做得好,哪句話說得好,暫時這麼開始..)
*沒有男(女)朋友的我好悲慘(喔,這是一個潛意識和吸引力的練習,愛情,不是來了就好,先把特質調整好,良人自會在適當時間出現)
*因為遇到控制狂而受傷(喔,這只能慢慢脫離他的社交圈或離開這個環境)
*沒有人可以同理我的悲傷(喔,能同理的人多是同樣故事的人,與其等待這樣的人來同理你,不如靠 寫作,創作,來釋放這能量)
舉凡上述你又中了幾個,還是說你遇到了幾個,又或是你全沒有以上這些個症狀(恭喜你),又假設你中了幾個,那就練習練習,實驗實驗(實驗是..方法百百種,最壞的打算是 只不過沒改變)。
藉由更了解自身的狀況,調整起來就比較能命中目標,有些改變是 瞎改,改掉你的特色,變成沒有特色。改掉你的靈活,變成假鈍。改掉你的優勢,變成毫無強項。
當你跟自己越來越熟,越來越明白自己的態度,有些事,小不忍則亂大謀。有些事,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女神,毫無特色,何來 女神?
#部分內容摘至 丟掉香奈兒,活得更漂亮 一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