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人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到有人說職場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善於計畫,另一種人善於臨機應變。善於計畫的人因為每件事情都想得仔細,所以可以有效地避開風險。因此不善於臨機應變。相反的不善於計畫的人,常常有意外要處理,所以善於臨機應變。我覺得我天生應該屬於後者。但待在英國四年讀博士班,英國那種冷僻的性格,每件事情翻過來翻過去想個兩百遍的個性,也漸漸影響我。
我想起呱吉曾經說過遊戲產業分成日系以及美系做法。日系的做法是將遊戲每個環節都想個仔細,在分工做好。然後全公司一起將遊戲做出來。美系的作法倒是將幾個團隊聚集起來,各自開發自己的遊戲。接著以demo的方式先大家試玩過後,藉由競爭選出最好的遊戲。接著,再以這個大家最喜歡的遊戲為基礎,推展出全新的遊戲。
我在英國的日子也是如此。說是合作,但其實是不同的團隊競爭話語權。回想起來在英國的日子,自己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過去自己沒有真正面對過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