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香干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季香干,就字面上的意思,通俗點的說法就叫四季豆炒豆干!
材料有:四季豆
豆干
芹菜
蒜頭
調味料:素蠔油
雞粉
香油
這道菜重點在於豆干跟四季豆須先油炸過
一方面增香,另一方面則是口感問題。
四季豆沒有炸過單純水煮過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在咬橡皮筋,你懂的.....
主材料豆干跟四季豆改好刀並經過油炸後先擱置一旁,
讓我們用剛炸完食材鍋底殘餘的油,爆香蒜頭;待炒出香味後即可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加上調味料後拌勻,起鍋前亮點香油,輕輕鬆鬆完成了一道菜!
素蠔油除了為食材添加鹹度外,帶點顏色,增加色澤可看度。
而選擇雞粉則是為了提升整道菜的味道。
題外話;"我吃故我思"這個概念其實自己已經想了很久,但一直都沒有實際付出行動去做。
在這個自媒體影音盛行的年代,學會影音創作,似乎是每個人必備的技能。
包括我自己也不例外,也一直覺得自己該試著去學習去創作。
但我自己本身對於上鏡頭這件事,沒有甚麼興趣,另一方面由於工作關係,
似乎也很難允許自己能有提取素材的時間及機會。
恰巧我本身對於寫作方面有那麼一點興趣,那不如就把我的工作及閒暇興趣結合在一起,於是就有了這個開始!
從今往後,將會定期更新,不為任何人,只為自己!
-----------------------------尷尬的結束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