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技能|ADHDer做自己的工程師,不斷修復生活中的bug讓生活更順暢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經常會重複同樣的錯誤,例如:東西經常不見、找不到,常記錯時間、坐反方向的車。
大部分我將這些生活上我所常犯的錯誤,用sop來修正,假設我要去一個地方需要做公車,但我常常會忘記看方向經常坐錯,所以我內建sop就會為這件事增加一個步驟,就是查看站牌公車的路線圖確認是往正確的方向,在開始滑手機等公車。
這個生活sop可能對大多數人來說很荒唐,因為一般人沒有ㄎ一ㄤ到需要這樣,對我來說卻非常必要,也有效改善我的生活,而這個步驟,最近讓我發現另一種的使用方式,一個小小的改變就會讓自己生活變得更順利。
因為我太容易弄丟悠遊卡,所以原本我的悠遊卡(鑰使圈形式)是掛在我的鑰使上,非常大一串,醒目又跟必要的物品掛在一起,完全不會不見,但是坐車的時候就會覺得很麻煩因為要一直從包包深處拿一大串鑰使來感應。
這個麻煩的感覺在我找到新工作後,開始非常明顯,因為上班的地點需要轉兩次車,總計一天來回要拿四次,有時候東西一多還要把上面的東西拿出來才有辦法拿出悠遊卡。
我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原本我的想法是掛識別證在脖子上,然後用識別證當悠遊卡,這樣很方便一卡雙用,但感覺一直把識別證掛脖子上也很奇怪,而且逼卡的時候又要低頭或者拿下來,這對過動症的人來說根本不友好,太多的動作會增加不必要的混亂跟分心。
結果答案出現在有天逛Net的貨架上,有一款識別證套,可以掛在包包上又有伸縮的繩子讓人方便逼卡,也很方便在我進門口的時候給警衛看,這時候當然是立刻買下它。
掛在包包旁的識別證套
隔天上班當我還下意識要找鑰使的時候,才看見包包旁掛著的識別卡,因為事前早就儲值好錢,我輕鬆一拉就逼到卡了,我當下覺得太神奇太方便了,一整天使用下來,這個小小的改變讓我生活輕鬆好多。
其實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這樣小小的Bug,大大的影響自己的生活,當我們用心觀察然後做出改變,我們就修復了這個小問題,讓生活獲得改善。突然覺得那些當工程師的人找出bug的時候應該都很開心吧。
我們可以做一個找出自己生活bug的工程師,每當處理了一個,珍貴的注意力就不會再為這些小事不斷耗損,能夠保存注意力用在更重要的事上。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