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根究柢,一個字——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鄰居的父母,兩年半前從大陸來這兒探親,在閑聊之餘,他分別問了兩個問題:
①移民到海外,會不會有人覺得後悔?(其實,他是問我有沒有覺得後悔。)
我說:那要看後悔什麼?要是後悔當年留在國內的話,說不定會悶聲發大財,那有些人可能會後悔。要是國內比這裡更文明、更開明、更透明,人民的質素普遍都有公德心、都有正義感;那麼,四海歸心,我也會考慮回去養老。
②你喝酒嗎?(其實,他是打算送我酒;因為我曾幫忙替他整理草坪。)
我說:喝呀!
他說:喝了好睡一些!
我說:不是。沒喝酒,我照樣睡,即使喝了濃茶,還是要睡。
他說:那你身體很好。
我說:也不是,主要是沒有思想包袱。(即心安)
2021-7-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孔子愛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無半點墨,胸懷天下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鼠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名與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利字當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歸夢狼河|第九・殘月西風 (2)成德望著四名皇子拉拉扯扯,旁邊幾名御前親信都上前勸解,他卻有如遭了晴天霹靂,腦內轟然,眼前形影一時遠一時近,在烈日下微微搖晃。也不知過了多久,他醒神四下一望,只見依舊烈日當空,先前在此哭鬧的阿哥們已不知去向,御前侍衛都如常站值,再定睛一看,門邊還有一人,身著和碩親王團龍朝褂,正是恭親王常寧。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4-06-19
    龜山美食|聚餐好選 老油條家常菜 台菜粵菜皆滿足知道老油條家常菜的機緣來自公司聚餐,當時老油條還在舊址,中午時刻高朋滿座,第一次的用餐讓人難以忘懷,道道無雷,這次公司聚餐再次選擇了老油條,新址也在不遠處,店面更加寬闊,位置也更加好停車。 雖然移址重新開張,菜單沒有多大的改動,依舊都是老油條經典又令人上癮的功夫菜。
    Thumbnail
    avatar
    Karla Chen
    2024-06-19
    鮭魚燉豆腐最近十分沉迷減脂餐,覺得好吃又減脂又飽足,是減脂餐最重要的!一直四處去蒐集食譜,感覺好吃的都記錄下來,減脂也是要犒賞自己啊! 這份鮭魚燉豆腐也是在Instagram上面找到的,簡單好做又低卡高蛋白,雖然下飯但是澱粉不要吃太多啊!接下來就來聊聊做法~ 鮭魚丁用鹽巴醃漬大約15分鐘,皮朝下煎出魚油,
    Thumbnail
    avatar
    關妍
    2024-06-18
    龜啤王精釀吧跟店長認識大約是在2020年,當時工作是在桃園龜山跑社區。那時店長還沒開店,在一家精釀啤酒廠工作。最近看到他開了自己的店,恭喜之餘,也紀錄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漫步筆記
    2024-06-17
    閨蜜隨季節遞嬗、伴日升月落 你我都各自勇闖未來 可能跌到、哭泣、結痂、再跌到、再哭泣、再結痂,在莫比烏斯環裡循環往復、在繞不開的挫折裡,成長並有了自己的主見。
    avatar
    熠熠
    2024-06-16
    「瑰夏咖啡南京復興店」--- 小歇片刻,寒冬偕友飲一杯暖心手沖熱咖啡!一杯咖啡好不好喝,除了與咖啡豆原產地區的品質外,從咖啡豆的烘烤到手沖咖啡過程,店主人是否用盡全心與愛灌注在小小一杯其中,在聞與喝之間...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11-17
    歸零,從心出發「把自己歸零,從心出發 不斷的練習、再練習,不要急。」
    Thumbnail
    avatar
    J 隨筆
    2021-11-16
    規律,是這個被不斷衝撞的生活裡,得以生存下來的能力曾有人問過我,妳那麼多生活規定、原則,不累嗎?但我覺得,沒了這些,我才累。 規律並非缺乏彈性,建立規律,本就是為了適應擾動。 規律是建立日常準則,有例可依,讓生活運作無虞,是讓一旦平衡被破壞,我們能快速找到新平衡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1-09-26
    【歸仁】波仕剃伕理髮廳 — 剪髮是一種生活態度!位於台南歸仁的波仕剃伕理髮廳,深耕在地經營已經六年,可能是因為設計師們特別潮,還是門店裝潢特別有型,總是有人戲稱這是一家被剪髮耽誤的潮流店(?)。
    Thumbnail
    avatar
    波仕剃伕理髮廳
    2021-09-17
    規劃哩程票的幾個好工具網站談到開長程多航段票或是環球票,新手常苦於不知如何下手,就算知道特定哩程計畫的開票規則X航段X停留X開口,但對於路線銜接卻是沒有概念,不知道哪幾個航空公司所在的Hub,因此這裡來簡單推薦幾個我有在使用的工具網站。
    Thumbnail
    avatar
    Brian Ko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