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享受孤獨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一生似乎有很多令人心累的事情,社會的眼光與自我價值的實踐,我們是否想過,這些到底是誰給的呢?
你是否常常在想,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夠重來? 「早知道就_」好像成為了我們生活上常常出現的口頭禪,因為在乎別人的眼光,也因為自私的想要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在這個肉弱強食的現代社會我們總是在努力的證明自己。
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親愛的你,休息一下吧,其實人本來就是孤獨的,這個孤獨卻能讓我們更勇敢,我們何必這麼在乎別人的想法呢?
孤獨和寂寞不一樣。寂寞會發慌,孤獨則是飽滿的,是莊子說的「獨與天地精神往來」,是確定生命與宇宙間的對話,已經到了最完美的狀態。蔣勛《孤獨六講》
曾經的我總是在急著擺脫孤獨,閒暇時跟朋友出去,並且盡量地把時間填滿,但是團聚後的寂寞卻是可怕的。後來我試著好好的跟自己獨處,打開音樂,腹式呼吸,看部電影,又或是寫寫文章,把孤獨當成養分,一段時間後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靜,世界都不一樣了。
現在的我仍在練習享受孤獨,
我們,一起加油吧。
Soul
Soul
喜愛閱讀及探索的一個靈魂,如果你跟我一樣時而迷茫,不如和我一起摸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