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日記]如何轉移注意力?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懷孕的朋友聽到我的備孕情形,不外乎是以下幾種反應:「你家人有給你壓力嗎?」、「你是不是給自己太大壓力呢?」、「我自己也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現懷孕的!要不你試著放寬心一點?」,雖然知道大家都是好意,但是對那些正在積極備孕的未來媽媽們,放鬆心情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尤其那些正在拉長戰線的更是如此。
在這整段過程中,我其實一直以為我沒有感受到任何壓力,但事實正好相反,我的壓力源頭來自於我自己,因為我對備孕這件事簡直是在意到爆炸的程度,有陣子誇張到睡醒一睜開眼睛就開始想,開始思考,在跟朋友聊天時,他們都能感受到我有點壓抑的心情,甚至在每月開獎失敗後還會默默的低潮個幾天,有天突然發覺,這樣的情緒長久持續下去可能不太妙,應該要想辦法脫離出來
畢竟"心"準備好了,"好運"可能才會跟著到來!
在這段日子中,我自己試過以下幾種方式放鬆心情,雖然不保證能夠讓好心情維持很久,但至少當下是沒有時間想其他煩惱的,想嘗試放鬆的未來媽媽們,不妨也可以找些自己喜歡做的事來轉換心情以及注意力喔!

玩手遊/玩PS4

先說結論,對我而言,玩遊戲雖然可以短暫且快速的轉移注意力,但還是無法將那些情緒釋放出去,像是有陣子沉迷於"哈利波特:魔法覺醒"的手遊以及2022紅透的魂系遊戲"Elden Ring",雖然適時轉移了注意力,但其實心情沒有特別得到放鬆。
沉迷於決鬥社排位,玩得天昏地暗

追動畫/看漫畫/看小說

其實跟打電動的效果差不多,而且也需要搭配好心情才有辦法去執行,如果當天心情不是太美麗,有時候連做這些休閒娛樂也提不太起勁呢!況且精神糧食如果完食了,也會默默的空虛一陣子,畢竟對胃口的好作品有點難尋。

增加工作量

這應該算是下下策,畢竟日常壓力也是導致不孕的原因之一(會影響很多內分泌激素),所以有些人會選擇稍微降低工作量、轉換跑道或是離職來專心備孕,不過套句隊友說的話:就是太閒才在那邊胡思亂想!
因此,為了讓自己不要無時無刻都在煩惱這些事,我反其道而行來讓工作填滿那些空閒的時刻,目前感覺成效還不錯,果然人一忙起來,反而沒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

用文字紓壓

沒錯,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當心理的情緒太多又找不到對象紓壓時(其實是朋友都被煩一遍了,也不適合每天拉著眾多朋友一直灌輸這些焦慮的心情),用文字來釋放也是個很好的辦法,一方面有條理的梳理情緒,另一方面就把平台當作"哈利波特裡的儲思盆",將這些佔據心理太多位置,但又有點"分量"的記憶先暫時抽出來放著,等哪天雨過天晴、雲淡風輕時再拿出來回味。
其實仔細想想,既然擔心的這些事都還沒真的發生,而且如果真的發生了也無法解決,那何必這麼的杞人憂天呢?雖然有點鴕鳥心態,但也不失為一種解放心靈的方法!
3會員
14內容數
這條路上有人滿手好牌卻屢屢出局,有人沒半張好牌卻幸運滿點一次抱在手上。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只有自己這台車,偶爾可以慢慢開,欣賞沿途風景。待心理身理準備好後再次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