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生活 | 從現在開始 對自己說好棒!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看見張曼娟老師的文章,「叮」! 原本如一片濃霧般、無法言述的感覺,突然出現清楚形體。
每個人當下都處在自己的「視界中」,被照顧者面對自己身心變化與生死的恐懼,通常無暇顧及身旁的人。

身為照顧者的我們若跟著情境流轉,一起大爆炸,只會累垮自己,所以每天留下一點時間給自己呼吸放鬆,是很重要的。

這段Me Time無論是要運動、寫日記、畫畫、靜坐、唱歌、好好的幫整理自己的房間等,只要是能抒發自己的情緒、把關注的重心拉回自己,都是好的方式。
然後睡前,跟自己好好的說說話,
「我很棒,我今天迅速的完成了ooo/ 我今天在晚餐中多加了一點oo,因此長輩晚餐多吃了一點!身體也更有吸收到營養喔」
「我很棒,我今天有好好的運動,除了照顧長輩,我也用心照顧自己。謝謝我的心,讓我感受生命情緒、謝謝我的腦袋瓜,讓我能思索進行邏輯計畫與執行、
謝謝我的身體,陪我走過人生每一個接段,謝謝我自己,今天也辛苦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