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的相遇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發生了很多事。我覺得很不安;或者說,後悔。
讓我開心的是,ChL竟然一眼就認出了我,只靠背影。時間好像一下子回到四年前。她輕輕的,用熟悉的聲音呼喚我:「XX!」
我非常驚訝,但驚訝掩飾不了我的開心。我說:「Hello!你們怎麼會突然回來?」ChL說:「我們回來找CCh聊天。」
我聽了這個答案,突然有很多疑慮遮住了我:我還可以再問下去嗎?你們要聊的事是關於什麼?你們最近過得還好嗎,在做什麼?在我眼前,我看到一個問題又連著另一個問題。有太多問題想問和能問了。我發現:我對你們的近況幾乎是毫無了解。
你們好像都很疲憊,沒有笑容。YCh保持沉默,沒有看著我。讓我不自覺的想到:你們和CCh要談的事,好像是很嚴肅的事。
於是,我竟然只丟下一句:「嗯。ByeBye!」就落荒而逃。我很難了解我為什麼這樣做,明明已經這麼多年沒有見到了,這麼可惜。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是怕你們並不想讓我知道這麼多事情,怕你們在處理重要的事之前,還須要分神應付我。我怕成為你們的干擾和阻礙。但其實,我很希望你們能對我傾訴。
我和Y回來之後,Y念了我幾句。雖然我最近和Y之間不太愉快,但在這件事情上,我不得不承認她是對的。她說:「她會叫你,那就代表她想跟你聊聊啊!」我現在才發現我錯失了一個重大的時機。
但我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這樣,這一件小事就不會影響到你們。我想向你們表達:我是願意聽你們說話的,而且有重視我們見面的機會。
也許,我不該為這件事而感到「惋惜」。因為,這件事顯露出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傾向逃走,在一個重大的機會面前,我所考慮、讓我遲疑的點縱使是有道理的,我也不該逃走。我應該學會忍耐。即使對前進有疑慮,那也不該逃走;那就站穩,站在原地。不要自己去把想要的事物推開。
我想,最讓我感到可惜的是:你都開口呼喚我了,而我卻錯失了它。
2022/10/12
圖片來自Unsplash,由Ümit Bulut提供,特此致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30內容數
對有興趣的哲學論題進行科普,希望吸引大家來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