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好嗎?與自己和好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抑的情緒,漸漸變成習慣,最後習慣會淡忘去感受
忘記去感受忘記去紓解
妳好嗎?
今天的妳好嗎?
在憂鬱復發後,終於找到真正的問題,
來自於我未曾好好的照顧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心,
每當遇到錯誤時,我總是怪自己不夠好
每當遇到困難時,我總是自我控告
無論任何事情,我習慣先檢討自己,批判自己,然而卻忽略了自己的用盡心力
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付出,當別人有一點點話語眼光,我總自己先怪自己。
就算這件事情根本與我無關,我也莫名扛下責任。
某一天我看著一本又一本的心理療癒書籍,突然驚醒
我問自已,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是什麼?
我關心過自己的心嗎?
之後我開始每一天練習,問候自己
妳好嗎?妳今天好嗎?
妳今天心情如何?心情感受是什麼?
為什麼煩躁?為什麼胸悶?
我開始靜下來與自己對話,我安慰著安撫著
不要緊,沒關係,妳做的很好了,妳已經進步了
原來從小到大,總是渴望聽到的這些話語,我未曾對自己說過
我總是期待一個人來解救我,期待有人理解接納我的當下
我未曾心疼過自己,委屈自己,忍耐著,但不應該是如此的。
接納自己,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很不容易但我開始練習
肯定自己,肯定自己的優點更是不容易
但我漸漸相信,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不可能是完美的。我不需要完美去裝飾自己
當我總是把注意放在他人眼光,我就會完全忘記先專注在自己
我好嗎?我想我正在修復的路上
而妳,妳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ang
    Fang
    文字創作者,透過文字療癒,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