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戀情是怎麼開始的?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寫你的作文,你寫我的奇蹟。
我和男孩在高二的時候是同桌,不是因為抽籤或者成績分配,而是國文老師指定。我是個喜愛文學古典的國文小老師,他則是個痛恨作文的叛逆大男孩。
學生作文最缺的就是素材,所以老師給了我們一本剪貼簿,每週都要把累積的素材或者佳句寫上,然後在下一頁貼上當週的作文題目和稿紙。
男孩的摘抄本當然是空白的,甚至連名字都沒寫上去,照他的原話是「這種東西抄了我也不會用,不如拿時間去複習我不擅長的東西」
有一次的作文題目和死亡有關,放在以前,那可能是個非常溫柔和深具反思的題目。但很不巧的是,那時我的愛貓在動物醫院治療,渾身插著管子,醫生估計牠剩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了。
於是我在扭曲歪斜的字句裡,練習做好最壞的打算。
「這次的作文有人抄襲,你不要全抄你同桌的好不?去外面站一節課!」我聽到之後驚訝地望著他,他只是擺了擺手出去罰站。
我看到他抽屜裡成堆的描圖紙,以及那個模仿非常到位的字形……我的眼淚忍不住從眼角滑落。
「老師,是我給他抄的。我也出去罰站。」
「哎呀,你這麼袒護他啊?」老師並不相信我這個乖學生會幫他做壞事。
「原來她喜歡他?」
「看不出來耶!」
「哇!好感人喔!」
全班同學開始起鬨,射向我的每一雙目光都像銳利的尖刀,層層剝開我還在跳動的心,再當成瓜子遞到嘴邊狂嗑,七嘴八舌停不下來。
在眾目睽睽之下,我淚流滿面走了出去,腳步既沉重又雀躍。
我站在他身旁,陪他眺望遠方的飛鳥白雲。
「不要哭啦,女孩子哭了不好看。」
「你這是變相地在說我醜。」
「妳一點都不醜!別欺負我國文不好。」他手忙腳亂地遞了好幾張衛生紙給我。
等我逐漸平復之後,他開啟話題打破尷尬的沉默。
「其實,我沒有完全照抄。」
「什麼?」
「妳在最後一段寫妳的貓死了,而我寫牠在拔管之後神速康復,活蹦亂跳跑回妳腿上撒嬌。」
痛恨作文的他,竟成功預言了奇蹟。兩天後我的貓咪順利出院,而且一如往常地在我讀書時跑來我手邊亂蹭──就像他一樣。
「讀書重要還是我重要?」讀書讀到昏昏欲睡的他趴在我的手臂,微微翹起的唇透露了賭氣的小心思。
「都重要,所以你一定要考到跟我一樣的大學。」
他再怎麼不情願,還是在瞌睡中讀完一本又一本的複習講義,最後和那隻貓咪一起把書本當枕頭沉沉睡去,還不約而同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看來我多養了一隻貓呢!
-
原版故事:夏子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