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健身開始愛上運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10日
自從8月份因妹妹參加健身工廠會員,推薦我一個月的體驗會籍開始,我就開啟幾乎每週一到週五都到健身工廠報到的習慣。暑假期間,跟孩子一起去(他們也有體驗會籍),孩子開學後,我也自己辦了會員,每天跟孩子們一起出門,運動1.5-2小時再回家。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不喜歡運動能獲得改變,現在的我可以很不心虛地跟別人說我很愛(在健身房)運動。自己正式加入後,我也獲得12個推薦親友體驗一個月的機會,但是很多在其他健身房不順利,或者自覺不愛運動的親友還是拒絕了我,雖然對我而言沒什麼好處,但我還是很積極分享,因為健身工廠真的讓我對運動,也對自己大大改觀。
想想自己算是很幸運,是因為很多能促成我順利使用健身房的因素都在這個時機成熟了,如果沒有上學期修習中老年人身體活動指導,如果沒有上學期修習健康識能檢視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沒有妹妹分享體驗會籍,如果沒有一開始小孩的督促,如果沒有在一開始遇到教練指導器材的使用,如果我沒有到跑步機發現還可以邊跑邊看YT學習......,我未必能夠上手健身房的使用。
從8月2日到現在,我幾乎週一到五的上課日天天到健身房報到,只有其中一週因為感冒而中斷,也慢慢抓到自己的節奏,現在每次去就先到2樓跑步機找一個節目來學習,然後快走+跑20分鐘(一開始從10分鐘開始),再到3樓做肌力運動,偶而也到4樓上瑜珈、有氧等課程...就這樣1.5-2小時後才回家,用運動開啟活力充沛的一天。
因為跑步從10分鐘漸次拉長到20分鐘,其他肌力也能有數量依據地漸次提升,或重量從25公斤到35公斤,或一組次數從15到17下,慢慢發現跑步到20分鐘好像也沒那麼累,慢慢再向上拉;而在看到FB社群的分享後,今天甚至開始願意也能夠在家運動了--拿孩子的跳繩,從每次5分鐘開始跳,今早已經跳了兩個回合了。跳繩真的超累,但也超過癮,技術一點一點進步,短時間卻能大量出汗,而且兼具肌力和有氧,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運動。
目前計畫早上繼續到健身房報到,然後每天再跳幾個回合的跳繩...
像我這種臉皮薄的人,第一次能夠不活在別人眼光下,從自我調控的過程中學習,覺察到自己能力的提升,也慢慢有勇氣接下更進一步的挑戰,這過程也是很有趣的學習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不能沒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歐洲的冬天 舉世關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方便更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再生能源--小水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健身工廠飛輪課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高山到城市:Arc'teryx 軟殼外套2024 全方位評測探索 Arc'teryx 軟殼外套的詳細評測和選購指南,從高山探險到城市生活,找出最適合您的2024年最佳外套選擇。立即閱讀我們的專業分析和推薦!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20
從社會化到環境管理:米克斯Dolla的生活改變之旅Dolla因社會化不足而對外出非常緊張,在家裡也存在大小便問題、警戒吠叫、亂咬拖鞋等行為問題。透過課程的設計與細心的訓練,Dolla逐漸展露笑容,並改善了行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犬研室
2024-06-20
健身和超慢跑好處超多? | 從肌少症,進化到躺著不做也能瘦!運動健身&超慢跑好處 1.上健身教練課好處與心得 動作正確避免受傷 呼吸正確提升力度 增加效率效能/細節調整提升感受度 其他:細緻的觀察,有減重減脂肪經驗,好溝通;注意體態均勻,影像紀錄 我的生活實際改善:跳彈簧床不會漏尿(凱格爾運動)、扁平足復健/增加穩定度、肌膚變好、可以少吃保健食品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7
Gymshark:從營養品到健身服,健身網紅行銷的成功轉型之路Gymshark 是一個從賣營養品起家的運動服品牌,創辦人 Ben Francis 在面對困境後,放棄補給品,全力投入運動服。透過健身網紅代言、使用者生成內容挑戰、獨特促銷策略,成功引領了健身服潮流,並開創了「健身網紅行銷」的先例。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29
產品開發:從臥推60KG到140KG健身的啟發在現代的科技世界中,產品開發變得日益複雜而具有挑戰性。從健身角度來討論 1.目標設定:從健身目標到產品目標 2.定期的執行:持之以恆的重要性 3. 追蹤和評估:從健身日誌到產品進度 4. 修正和調整:改變以應對挑戰 5. 成果的累積:效率的增長
avatar
CC
2023-10-28
從開學至今在運動產業個人行銷與管理的學習在上這堂課之前都以為行銷其實是要用實體的東西去和客戶介紹產品,從開學到現在上的這幾堂課下來,其實行銷的本質並不一定是一定要有實體的東西,才可以把自己的價值推廣出去,其實以自身內在的專業知識或者是個人的影響力,都可以成為行銷的一部分,但是在付出自己的內在價值的時候相比,有一個實體的可能像產品之類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黃大為
2022-10-02
【力量動物】從心理學開始,認識身心靈踏入身心靈的初始,並非直接一頭栽入動物溝通界,而是從對心理學的興趣開始。這篇文章記錄了我大學期間接觸身心靈、心理學的一些關鍵時刻。
Thumbnail
avatar
Candice
2022-05-22
avatar
Edison - 屢敗履戰的人資苦行僧
2022-05-01
運動習慣培養從:散步、跑步、跳繩、瑜珈與健身房開始從前的運動定義都說至少要 333,散步走路並沒有包含其中,現在發現各有好處。近十年來研究證實,再和緩的運動也是有意義的,即使幾乎算不上是鍛煉。同時也漸漸有「最低劑量建議」的出現。每天散步 30分鐘,就能讓心情變好減少憂鬱、增進記憶力,或是每天散步約 4000 步多一點,就能改變壽命和健康狀況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