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推薦: #剛剛好的不努力:別讓「壓力」大過你的實力!建立「評價軸」找回自我價值,不再當「厭世喪班族」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籍推薦:
#剛剛好的不努力:別讓「壓力」大過你的實力!建立「評價軸」找回自我價值,不再當「厭世喪班族」
作者: 井上智介
譯者: 駱香雅
出版社:方言文化
目錄
前 言 上班「做到快死」翻轉為「做到快樂」
序 章 工作疲憊、內心憂鬱的根源─你是否覺得無法忍受,已經快要崩潰了?
「放過」自己不等於「放縱」自己
別讓「壓力」大過你的「實力」
第一章 工作用來「成就自己」而非「為難自己」─「可視化」與「轉念」,讓你成為自己最在乎的人
不安情緒「可視化」,就能破除
事情多、心煩操,三步驟可改善
與其痛苦追夢,不如樂活當下
別鬧了!少了你,公司也不會垮
學會轉念,不讓負面情緒纏身
身體超負荷的SOS求救信號
第二章 找回自我價值,人際關係不再委屈無奈─擁有不動搖,專屬自己的評價軸和信念系統
你要把「自己」與「他人」分開思考
找到專屬自己的「評價軸」
減少九成壓力的「信念系統」
逼人瀕臨崩潰的「部屬粉碎機」
不「單挑」粉粹機,更能巧妙閃躲
用「期間限定」和討厭鬼打交道
個性狂躁的人,該怎麼相處?
不勉強自己,#把微笑只留給對的人
第三章 找回自信,提升自我肯定的訣竅─聰明定目標,把比較變成積極動力,成就理想的自己
可以失敗,但不輸掉自己就有機會
客觀面對自己缺點,改變的第一步
改掉「負面口頭禪」,能提升自我肯定
目標這樣定,成功機率大大提升
比較來的「優越感」,難以肯定自我
比較是天性,可以是動力而非壓力
成就理想的自己,你可以這樣做
第四章 學會拒絕,不傷人傷已的情緒管理─會拒絕也敢求助,專注不怕失敗的自我肯定練習
拿自己當代價,不可能換到幸福
專注不多工,#建立高效思考迴路
犯錯藏「成功線索」,無須否定自已
坦承自己做不到,#壞運開始轉變好
善用「4B」放鬆大腦,#好點子不斷
「十秒能做到」的煩躁情緒管理法
「清單式」情緒管理,化氣憤為契機
每天一分鐘「拒絕」與「商量」訓練
先發制人,讓你順利說NO的開場白
第五章 不吃錯不失眠,疲憊感歸零休息法──不安與疲勞不過夜,打造完全放鬆的私密空間
完全放鬆、不失眠的身心靈休息法
悲傷不強忍,紓壓更能獲得關懷
甜食難恢復疲累,更增加身體負擔
打造能轉換心情的「私密香氛空間」
能消除緊張不安感的「蝴蝶擁抱」
結 語 剛剛好不努力的快樂工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33內容數
    歡迎公民營單位個人廠商活動邀約體驗 徵美女學生模特兒 徵美女素人模特兒 徵美女居家整潔師 徵美女居家整復師 邀請制審核制會員制VIP制活動體驗邀約 餐酒美食體驗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