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散記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有位一面之緣的朋友,在臉書上販售自己農場裡種植的薑黃粉。
自己本來就覺得薑黃是種很好的食材,只是市面上許多店家在販售,雖然有感興趣,面對這麼多琳瑯滿目的介紹文、推薦文,反而讓我遲遲未有心動購買的行動。
基於自己常看到他貼出農作分享及食農教育的貼文,日常點滴累積起一定程度的信任感,朋友剛貼文,我便馬上聯繫私訊,買下朋友第一批的薑黃粉。
買著也放了兩三個月,直到最近天氣轉涼,才打開一瓶用在煮飯跟煲湯。平時就吃得很清淡,調味自然也用得少,即便是薑黃也只用大約2~3克,原本沒有特別期待跟印度料理那般濃郁。
沒想到,朋友的薑黃粉成份純煉,煲湯的食材僅有烏骨雞、蒜頭、薑黃粉,一粒鹽巴都沒有下,燉出烏骨雞雞油,蒜頭香氣,再加上薑黃的微辛,呼嚕地喝完整完,相當滿足。
容易手腳冰冷的我,慢慢地感受到手掌、腳掌溫熱起來,好像把自然能量匯聚起來,磨成為這一罐罐黃金色的粉末,喝進入到身體裡。
土地公廟前的美麗觀葉植物
在購買當下,心裡也滿猶豫的,甚至還上網查一下別人怎麼賣,後來還是一口氣買了11罐,收到後傳訊給朋友時,他還特別跟我說明包裝內有放乾燥劑,好作保存用。
現在想來,自己滿有傻福的,這麼一瓶用自然農法耕種出來的好薑黃,就被我買走了。
如果生活不簡單,那心態要簡單。
如果生活不簡單,那心態要簡單。
關於生活的寫作紀錄,喜歡有植物、動物的陪伴 ; 喜歡和喜愛自然的朋友作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