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由書寫】保持好奇、保持學習、保持飢渴的態度!保持單純、保持天真、保持愚者的初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早地就醒來了。按開手機,06:35,落地窗簾底下接地處透進金黃色的光。天氣不錯,出大太陽。想起前些日子陰雨綿綿、潮濕氣重,起身移開窗簾,讓光照進屋子。撞見同樣早起的太陽,像個孩子似地正從陽明山後探出頭來,心情看來異常開心,模樣顯得非常可愛。
  上完洗手間,感覺一下身心狀態,還是有些疲累,於是縮回被窩。躺了一會卻睡不著,大概昨天沒課,睡飽了午覺,晚上沒事早睡,睡得也還算足。還是洗漱洗漱、收拾收拾,出門用餐比較實際。就算疲累,喝完早茶,應該就能解睏,大量喝水也有助於提振精神,不至於精神不濟、撐不到午飯吧!
  用膳完畢,立刻湧起一股把書讀好讀滿的高昂情緒。想起大學時期教中國哲學史的張永儁老師有過的一個說法:瘋狂大讀書。我對這個說法感受極深,這一生有過多次這樣的經驗,或者說這個說法正足以概括我的大半人生。回首前塵往事,怎麼也離不開這股瘋狂勁、這樣的高昂情緒。這就是我之所以為我吧!
  娜妲莉今天出了個練習題目:「寫你死後會想念什麼?放慢速度留意那些你未曾留意,但你知道當你離開時會想念的事物。」書中提到一位以色列詩人阿米迦寫他在銀行見過的一位櫃台小姐的故事。娜妲莉評道:「想寫作還真的得變笨,甚至得笨到去注意銀行的櫃台小姐。」
  「就變笨吧,別把事物視作理所當然。」這段話看起來是在教導寫作,細思量,何嘗不是在談論人生啊!讓人不禁想起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的名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人生在世,不論做什麼,處在什麼狀態,都值得保持好奇、保持學習、保持飢渴的態度!尤其得不忘保持單純、保持天真、保持愚者的初心!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今日隨想~看花開,心也開😄每當看到多個花苞冒出並生長時,心中會感受到其生命力,也感受到花草的健康活力,彷彿有很多的力量,即將迸發出來,讓我更期待花開的時刻,好像要迎接美好瞬間的到來!每每看著花朵的綻放,心會跟著開花,心情跟著雀躍不已,感受著其生命力的展現,吸收多種顏色所帶來的能量.請讓花來滋養你吧!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5-29
今日速冩懶得畫腳踏車了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1-16
今日速冩我很喜歡這種日式便利商店風格耶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0-19
今日速冩不能畫畫的日子,我快要瘋掉了!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0-14
今日份速寫因為天氣太冷手一直在抖…
Thumbnail
avatar
猫耳
2022-10-11
今日的閱讀筆記:獅子藏匿的書屋02(漫畫)故事大綱: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冬季和夏生彼此都有更近一步的認識,正當一切狀況開始趨於穩定的時候,夏生的哥哥找上門了,並與冬季發生了小衝突。隨後沒多久,冬季的倉庫被人縱火,這使得冬季跟夏生的哥哥衝突越來越來嚴重。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