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驚奇的五歲!父母的挑戰?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是「育兒系列」文,但我覺得又像是「閒聊人生」系列。
五歲小妞
女兒說,班上有位男同學跟她說,要帶她去ATT(一家百貨公司)。
我問她:「那你怎麼回答?」
女兒說:「我說我不要。」
我問女兒為什麼不要,但她的回答我忘了。
約兩週後,女兒跟我說,她現在不跟那位男同學當朋友了!
她說:「因為他很不聽話,口罩常常不戴好,而且他很暴力。」
我心想:現在的五歲小孩懂得還真不少!
時代真是大大不同了。
相較過去,現在資訊和知識的取得不但不是問題、不再困難,而且很快速,顯然進一步整合、判斷、解讀資訊、再創造的能力是必需的之外,
孩子還需要什麼能一生帶著走的能力,使他們足以面對快速變化又難以預測的未來?
這是我經常在思考的問題,也是我的挑戰。
我還沒有完整的答案,不過,我目前肯定的是:
知道自己是被愛的,
確立自己的價值、優勢與獨特性,
並知道我往何處來?為何而來?要往何處去?
應該還是每個世代、每個人所需要得著的能力與答案。
我想,就從這裡開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