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鬼話連篇 之 6️⃣ 「做善事說鬼話」

一定要捐款做善事才會有福報喔!人家我可是大善人呢,我每個月都有捐$200!

啃~那照你這樣說,

我不就是大大大善人?(嚷嚷

基本上行善的道理每個人都懂,
但許多喜歡到處嚷嚷,
強調自己做了多少善事的人,

對!一樣!

通常就是心口不一的人!

心存善念,
真的就不用一直虛情假意的「偽揚善」!
一天一天的、一直一直的,
到處在跟別人強調:我有在做善事喔!
到底是奪怕沒人知道你捐那2️⃣0️⃣0️⃣???
其實「揚善」本身是件好事⋯
但有些人老是幹一些損人利己的事,
再來去做善事求福報,
我真心想問⋯有用嗎⋯?!
還是覺得都沒有人會知道,
你/妳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再說
「神佛」放在心裏尊重就好,
老是掛在嘴上叨念,
還裝神弄鬼的想嚇唬誰呢?!
是覺得別人什麼都不懂,
還是認為自己就是有咖厲害呢?!
這麼愛講佛法,心念就要抓正啊!偷雞摸狗的時候,良心在哪呢?!
何況這世界上一堆人在默默捐款做善事的,
人家就是安靜的做也不會到處宣傳,
難道說
只要有做善事、有捐款就都要到處嚷嚷才行⋯?!
真心向「善」就請身心合一,不要佛口蛇心的,
而且有點羞恥心吧,
自己做了什麼,即便真的沒有人知道,
老天爺可都看著呢!

舉例:鬼故事①

朋友的上司,老愛強調自己善事做的奪多,私下做人處事卻是極度的惡劣,常常苛刻別人來中飽私囊,或是利用職權耍弄別人,只要人家不配合或是讓他不爽,就會利用自己的職務去惡整對方!

像這樣的人⋯

我就問,你的「善」呢?!

就這些行為還在妄想福報?!

鬼故事②:

有位朋友,原本在廟裡是固定每月會捐款,捐到後來卻變成「被捐款」,朋友只要有疑慮,對方就開始危言聳聽,說一些牛鬼蛇神的話語來嚇唬那位朋友!想令到對方害怕,就此拿出更多的錢來捐獻!

還好那位朋友後來有「清醒」,

還跟我說:他覺得有點怪怪的⋯

老娘是一整個想敲他頭,

根本從頭到尾都怪啊,

豈止是一點而已,

有事嗎你,這位大德!

捐款本來就是依個人能力跟意願去捐的,怎麼會是用強迫的方式!
在這地球上,
很多人打著奇奇怪怪的名義在到處騙錢甚至騙色,
如果這些人真的有「善」有「良心」,
根本就不會做這些事,
所以自己眼睛要睜大一點,
任何事情都一樣,有真就有假!

關於信仰⋯

如果你/妳被騙的話,還真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自己得要先懂得去分辨真假,因為當你深陷其中時,任何人跟你說什麼,你都是聽不進去的,即便真的想幫也幫不了!

最後⋯

其實揚善跟宣揚佛法本來都是正常的行為,
沒有任何的不對或不行!
每個人也本來就都能擁有自己的信仰,
而任何的信仰也都是被尊重的!
這裡強調的是一些邪魔歪道,
還有些許人的表裡不一,
明明做的惡事多到爆,
卻還好意思四處誇耀,
說自己是個「大 善 人 」,
真是讓人傻爆眼,
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丟人嗎!

我相信關於做善事這件事,只要憑著自己的本分,安靜的做、默默的付出,會比你四處去廣播📢跟舌燦蓮花的鬼話連篇,來的好的太多太多了⋯⋯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