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開部落格的審思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來越多的基督徒選擇用部落格來做為他們分享靈修,發表神學見解的地方。
告別了過去透過封閉式的網路社群建構基督徒的網上團契,部落格加上寬頻網路為更多基督徒提供了新的福音平台。
越來越多的基督徒選擇用部落格來做為他們分享靈修,發表神學見解的地方。
告別了過去透過封閉式的網路社群建構基督徒的網上團契,部落格加上寬頻網路為更多基督徒提供了新的福音平台。
然而福音傳開了嗎?我擔心的是基督徒越來越大鳴大放,由於多數基督徒並未受過完整的 網路福音傳道的訓練,更多的不同宗派的言論,更多的基督教的論戰,被赤條條的揭露在部落格,可以說是宗派爭論不設防,看似拿去了教會的圍牆,卻建立了更多 的圍牆,更厚的圍牆,不明就裡的教外人士,未得之民更會因此,對基督徒們的網上宗派戰爭,感到徬徨。
其實我早在「奇摩教會」(奇摩站早年的家族社群服務,該站已關閉服務)裡,就強調網路宣教福音差派的重要,只是教會界沒人理會我的呼籲。我在「無名小站」搜尋「教會」二字,結果出來的是數百、甚至數千筆的基督徒部落格發表的文字資料,福音性的甚少,更多是論戰。
我直覺缺少合一的靈,魔鬼就希望分化基督徒們傳福音的心志;教會牧師、宗派領袖及缺少靈魔爭戰經驗的基督徒,因為你們的疏忽,使得福音的工作只是被抵消,你們輕忽了網路所帶來的誘惑與策略。
當撒旦告訴你們,網路也好、部落格也罷,讓你們過去只是在基督教界刊物內所發表的文字,現在搬到部落格來公布,當你可以向全世界宣告信仰的時候,也是各位基督徒開始墮落之時,或許你不是被色情絆倒,不是被金錢絆倒,卻是被更多的名利心所絆倒。
因為你並沒有宣告信仰,反倒是跌入數算弟兄姐妹的過犯。我看過這些部落格,要嘛不是宣傳教會,廣告牧師;再不然就是強調自己的義,幾乎沒有任何的讚美,感恩,見證分享。
這樣子好嗎?各位基督徒有熱鬧好看了嗎?看看其他基督徒部落格留言版爭執很有趣,或許給佛教徒、一貫道信徒看了做為他們教內的信徒參考文件,如果是爭論異端也就算了,結果很多是基督教不同宗派或神學觀的爭論,這樣的爭論有用嗎?
因為大家的不警醒,使得掉入魔鬼的圈套,盼望各位基督徒在經營部落格時,往往在我們的字裡行間讓人造成受眾的跌倒。
原作發表於 yahoo奇摩部落格 平安居 2007/11/09 14:23
Copyright © 2007 李定陸 保留一切權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定陸
李定陸
1964年生,獨居單身主器皿。中原大學宗教碩士、浸神校友、南瀛獎攝影評審。公民記者、宗教創客、網博播客。 支持主器皿聖工,綠界奉獻箱: https://ppt.cc/fXtbNx 歐付寶奉獻箱: https://ppt.cc/fRKmqx ,Paypal奉獻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