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堂飛輪課 運動時也能練的"其神凝"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大忠老師的E-Cycle間歇循環,想想三週前我第一次上的飛輪課就是這個,覺得自己有很明顯的進步了,記得第一次上課時,我騎到快死掉時,竟聽到老師說"暖身結束",真的很想不顧一切走出教室,但今天的暖身,真的有感覺是暖身耶,也終於聽得懂老師說的:會喘,但在你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大忠老師算是我踩飛輪的啟蒙老師,上他的課,我最常有和車合為一體的感覺,因為他總是不斷強調踩的節奏要和音樂、呼吸合一。也因為踩飛輪的體驗,讓我知道了解到自己有選擇,可以選擇不要向身體的感覺投降,自己的極限還在更遠處...
踩飛輪的時候,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很容易被身體的疲累帶走,覺得自己不行了,然後姿勢就愈來愈怪異,但姿勢跑掉卻也會愈來愈累,也會感覺腿再也提不起來了...這時就要自我提醒"其神凝"(莊子)。
我會把眼睛閉起來,將渙散的專注力拉回,專注於當下坐姿、施力的方式和用力的肌群,跟上音樂的節拍,然後,原本踩不動的踏板居然就能開始配合、回應我們的動作,即使是增加的阻力,其慣性也會變成推動我們的助力~~~
就好像昨天走登山步道,兒子走到腳痛,很想趕快下山,居然決定用跑的,他提起專注力,剩下800公尺真的一路衝,完全忘了疼痛...
今天的暖身,終於有暖身的感覺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飛輪,一次又一次的折磨,讓我慢慢認識自己,突破自己預設的框架,真的很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