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尋一個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林庭如 (2015)
人生苦短,但在這短暫的時空中,必定會遇到許多絆倒自己的石子,而其造成的傷口,不論最後會不會得以痊癒,或是有沒有因此獲得教訓,都不可否認它真真實實地出現在自己身上!

有些事即便過去了,事過境遷了,毫不在意了,也無法否定它讓我們的人生有所轉變。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在《知日》雜誌採訪中說:「追究過去的旅程,即是連接未來的旅程,未來也許會被遺忘,但過去會永遠封存。對我而言,在所有應該得到,而且已經擁有的歲月裡,不管是悲傷的事,或是快樂的事,全部都是真實、平等地灌溉著我!
林庭如-〈藍色的缺口I〉-油彩畫布-150x65cm-2014
任何人,與自己最親近的,永遠是自己;最了解自己的,也永遠是自己。自己才是一輩子陪伴自己的伴侶!不管我們對此生的喜樂也好,仇恨也罷,就算想逃避也是枉然。正因為自己看著自己成長,所以生命中的任何事情,都是能茁壯的滴滴精華,吸收了,就又長大了不少。而每個人即是如此堆疊而成,所以都是特別、無可取代的。是生命中活生生的經驗,滋養了每個人,造就了獨一無二的個體們。
綜藝天王吳宗憲曾在節目提到:「曾志偉曾與他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當劉德華,誰想當曾志偉』因為所有人都沒有真心地去看清自己!我已經是曾志偉了,但心裡卻依舊想著『我為什麼不是劉德華?』那你生命就會很痛苦!」人,是一個會思考的動物,再思考的過程中可以發現「我;這個獨特得個體,所活著的意義與價值」,這些都是在短暫有限的生命中帶給人們活下去的動力和理由。希望能循循善誘地讓觀者卸下心防,真真切切地面對自己不敢正視的傷口,並告訴大家,傷痛它一點也不可怕,而其實是美好的。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