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麼高效賺錢?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高中選科系的時候,相信有一大部分的人,除了前途,更想選的是錢途。
近年來電資方面的科系,表現越來越亮眼,也大幅大動台灣經濟成長。我當初也是看上這股潮流,所以大學選擇了資工系就讀。
相信很多人非常的好奇,還沒畢業的資工系學生能怎麼賺錢?而且更好奇,能賺多少錢?
在這裡會不藏私地告訴大家我所知道的資工系賺錢方式,以及行情,當然有些部分像是助教、家教等其他科系也適用,但我會在這邊公布資工系學生在這裡所能賺取的range~
之後也會持續分享關於資工新鮮人的出路以及薪資行情~
喜歡的同學,請訂閱此專題~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下篇文是分享關於實習的一些資訊呦!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參考看看。

賺錢方式

接下來這邊會從程式能力需要強度程度逐漸往下寫~越前面就是越適合大一新生,或是非資工相關科系也能做的工作~

獎學金

獎學金這個部分比較tricky一點,通常是不限電資相關科系,其他科系也會有的東西。但我自己覺得,以我來看,資工相關科系因為產業關係,在這方面又提供了更多的機會!而且金額從一萬到十萬不等,如果可以申請上的話,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書中真的有黃金書呀!努力讀書的CP值其實蠻高的呦!資工相關科系也有許多針對女性的獎學金,學妹們可以多試試查詢相關資訊~記得多follow學系系辦的獎學金資訊~下面提供一些例子!
  • 能賺到的錢:3000 $NT - 100000 $NT 都有可能
  • 難度:★★★★
  • 獲利:★★★★
Garmin獎學金~有十萬呦!
這是台大資工系的獎學金網站,其他學校應該也都有!大家可以多去查閱。

家教

對四大資工系的學生來說,除了一般打工之外,家教應該是最簡單以及CP值最高的賺錢方式了!如果不是教程式語言,尤其適合剛升上大學的大一新生,物理、數學、化學...學科,都還是巔峰時期,趁著這個時候,把當時的知識輸出,又還不用花大量時間備課,實在是很不錯呀!
那至於是程式語言的話,目前這塊市場非常的大,價碼也非常的好談。要找學生的話,可以透過學校社團,或者是學長姐之間互相推薦,都能找到不錯的學生,這些更detailed 的資訊,我可能之後會再寫一篇如何找家教的文章來闡述,這裡主要告訴大家,家教能賺多少錢~
下面是寫我大概聽到的行情,當然有些大神是能被高薪聘用的,或者是家長特別慷慨XD!
以我自己來說,我接過高中數學(700/時)、高中程式(1500/時)等,以下的價錢是我從我同學那裡還有家教網上看到的價碼寫出來的~
  • 能賺到的錢 (一般學科):國小 300-600/時 | 國中450-800/時 | 高中 600-1200/時
  • 能賺到的錢 (程式語言):國小 400-700/時 | 國中600-900/時 | 高中 700-1500/時
  • 能賺到的錢 (程式競賽需求):國小 1000 up/時 | 國中 1000 up/時 | 高中 1000 up/時
  • 難度:★★
  • 獲利:★★★

實驗室

是的!大學部學生就能進實驗室~而且有些教授是會給薪的~當然,這邊可能要技能樹有點到教授需要的能力,但我自己以台大資工來看,蠻多教授蠻慷慨的~雖然根據難度不同,需要花的時間可能不太一樣,但是這不乏是個一邊獲取相關知識能力,一邊獲取零用錢的好機會~
  • 能賺到的錢:6000-12000/月
  • 難度:★★★
  • 獲利:★★★

助教

助教有百百種,當你修過某一堂課,而且表現得不錯的話,就可以嘗試著去申請當助教!大學部的學生也可以呦~像台大資工有些人在大二,就可以擔任一些演算法課程的助教了!除了比較專業的科目以外,有一些大班通識課也會需要許多人力幫忙監考、放影片等,像這類的助教,就相對非常輕鬆,算是涼缺~
通常助教這種東西,就是有問就有!主動出擊問問你的教授需不需要小幫手吧~~
  • 能賺到的錢:6000-10000/月
  • 難度:★★★
  • 獲利:★★★

今天的文章先到這邊~之後會繼續公布更少人知道的賺錢方式~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的話,可以簡單追蹤贊助我!
曼蒂在這邊先謝謝大家~~
下一篇主要講實習~可以參考下面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