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工作賺錢?還是要照顧親人?一位阿姨的猶豫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我遇到一位阿姨向我傾訴
她因為她媽媽的事情很苦惱
事情是這樣的
這位阿姨的媽媽現在在安養中心被照顧,但這間安養中心有些照護模式她不太滿意
於是乎阿姨跟中心表達許多建議,中心似乎非常堅持他們的立場,不接受建議
因此她想把媽媽接回家自己照顧,白天交給日照中心,晚上由她來顧
可是,因為他下班時間都很晚,有一兩個小時需要請家裡的人幫忙看著
與家中的兄弟姐妹商量過後,沒有人願意與她一起分擔照顧媽媽
雖然阿姨自己也有小孩,但小孩上班上學的時間與她自己的上班時間重疊,也沒辦法幫忙分擔
阿姨說:「我也有想過要退休來照顧媽媽,這樣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但是現在就卡在,如果我趁現在還有體力,就可以再多賺一點錢,但是我媽媽可不一定能等我啊......」
聽到這句話,讓我想起之前在醫院遇到的一位特別家屬
因為媽媽生病,所以他把他的事業全部整理完後轉手賣出、交接給弟弟,開始全職照顧他的媽媽,將近八年之久
是的。親人,尤其是父母,更甚寶貴,應該不顧一切克服萬難去照顧他們
但談到現實層面,這位阿姨或許他家裡少了一份收入,經濟就會陷入困難,或許阿姨身體也不好?照顧媽媽怕兩個人一起倒,所以才在這裡猶豫很久,遲遲下不了決定
不能說阿姨不孝順對吧?
就像愛情與麵包一樣,也會讓人陷入膠著
長照是非常需要體力、耐心以及心力的階段,就如同照顧大寶寶、大孩子一樣
如果我是那位阿姨,手邊沒有債務,目前工作薪水近三萬多偶爾四萬
這樣我會把這個工時長,下班時間比較不一定的工作辭掉,去找一個固定白天,且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
再把媽媽接回來照顧,白天去日照,晚上媽媽回家我也回家了
可能這樣的模式會有點累,只要想著陪伴媽媽的時間不多了,就不累了
媽媽當初也是這樣在照顧我的,現在是我回報的時候了
這些話我沒有對阿姨說,相對的,我提供他一些長照其他的管道,讓阿姨想清楚做決定
讓她好好地想一想吧
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富業日記
富業日記
嗨!我是Sharon 在這裡與你分享 斜槓創業 / 自我成長 。 我的Instagram:富業日記 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