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茫然的你找到生活重心!愛自己的自我投資們🤸🏻‍♂️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曼蒂!
2022年要過完了呀~~不知道大家今年過得怎麼樣呢?新的一年,想要跟大家分享我這一年來對自己不管是生活上、或是健康上、心理上很有幫助的tips跟對自己不後悔的投資!那就廢話不多說,一起看下去吧~

不後悔的自我投資們

運動/教練課

我從前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不愛運動的魚乾女。身體也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體態非常的不好,除了駝背之外,也覺得自己的骨盆歪斜,還是那種吃不胖的營養不良體質,吸收非常的不好。
自從學業跟找工作告一段落後,我下定決心要改變我的這個部分,也想避免自己工作以後,又更因為久坐,而對身體造成更大負擔。
但我真的運動神經非常的不敏銳,自己冒然開始上健身房我覺得百分之百會受傷,所以就花錢課金請教練來指導我(and 強迫我去運動)🤣,錢花在自己身上的感覺真的很好!
上了大概一年,我真的覺得這個錢花的完全不後悔!體重跟肌肉量都有上來了(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的地方)!而且也比較不容易駝背肩頸痠痛!重點是,我覺得自己的能動感還有對身體的感受度都更敏銳了。重訓還有很多好處,但因為不是我的專業,就不在這邊贅述了。
雖然運動是老生常談,但新的一年,大家不妨跟著我一起開啟健康新生活!

練習呼吸/身體察覺

在大學的時候,有幸上到連教授的《身心中軸覺察與正念:實作與文獻討論記錄自我》一課,在這門課裡面,了解到正確的呼吸以及回到中軸,對人類好好生活來說,是多麽重要的一件事。
真正學會呼吸之後,會發現自己可以安靜下來,人體真的很奇妙!我真的推薦大家,可以試著去練習看看,youtube上有非常多指導如何呼吸的影片。
除了呼吸之外,連老師也提到許多關於【回到中軸】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讓現代人的身體回到原本該有的結構,疏通糾結的筋膜,透過身理上的化解,進而讓身心回到安定的狀態。youtube上也有蠻多相關的練習,我自己蠻喜歡看【阿銘師】的youtbe頻道,裡面說的很多概念及練習,其實就是讓身體回到原本的樣子的一種方式。
我說的可能沒辦法像連老師這麼精闢,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參考下面的網站~
總之,透過這些練習,我覺得我這一年,睡得更好、幸福感更高,共感力更好!

看紙本書

看書可能也是老生常談了,但我自己覺得,看書真的是一個非常好讓自己提升、以及專注當下的活動。
有人說,現在網路上資訊這麼多,為什麼不在google搜尋相關懶人包,看別人整理好的就好?
這就是關鍵所在了!在現代這個時代,生活中真的太多雜訊了,當然,紙本書也會有一些內容不甚理想的部分。但整體而言,紙本書可以系統化的去完整闡述一個觀點,促進思考,而不是全部都用簡單、快速的內容讓大家直接吸收內容。人腦的內化過程對我自己來說,是蠻重要的,透過自己對一段文字的詮釋,更能讓人應用到實際生活上,以及深化記憶。
至於為什麼是紙本書而不是電子書,單純是我自己的偏好,翻閱紙本書那種肌膚與紙張的接觸與味道,讓人感覺很好。同時透過紙本閱讀,也讓我更不容易分心。

寫下自己的日記

自我紀錄我自己覺得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我一開始是因為讀了《6分鐘日記魔法》,而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以及每天寫下今天快樂以及感激的事
感恩這件事真的蠻神奇的,雖然過了很爛的一天,但坐在日記本前回想自己今天可以感恩的人、事、物時,又會突然覺得,生活其實還是還是蠻不錯的嗎!這一招對低潮的自己尤其有用~
除了寫下感恩的部分,我也蠻喜歡寫下對未來的想像,神奇的是,真的有很多當初在日記本寫下的東西,在未來一一實現了!有人可能覺得我在唬爛🤣,但就算沒有實現,去想像自己的未來,也會對生涯規劃有很大的幫助的!
(如果有人想聽心想事成的方法的話,之後再來發一篇文分享給大家~)
那今天的內容就到這邊!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按愛心幫我鼓勵一下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