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提醒你記得與內在的核心自我連結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雪」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一個節氣,是冬季的第三個節氣,2022年「大雪」落在12月7日,「大雪」之後是全年陰氣最重的時期,到冬至那天到達陰氣的巔峰。位處亞熱帶氣候的台灣,較少機會在平地見到雪,但是,若天冷寒流來氣溫驟降也需要暖暖身體。
古曰:「秋冬養陰。」大雪節氣這天正好是進補的好時節,提供身體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易於消化的食物,能促進新陳代謝及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使畏寒的現象得到改善。
腎臟的功能,是從血液中抽離我們不需要的物質,而腎上腺位於腎臟的上方,當我們恐懼時,腎上腺會釋出腎上腺素。在中醫來說,冬季對應人體的腎,養生可以注重補腎養藏,而中醫認為腎臟是『恐懼感』對應的部位,我們容易擔心犯錯、害怕失敗而裹足不前,有時因為經驗過失去的痛苦與失落,而導致沒有安全感。
『恐懼』可能促使我們採取行動,也可能癱瘓我們,然而情緒可以在身體裡被感受到,當你感受到『恐懼』時,請你注意它在妳身體的哪個部位(任何的部位都有可能,並不是只有腎臟),並專注在身體的那個部位,也請不要用手機、食物等等其他方式來麻痺它,當『恐懼』升起時,請試著給它一些關懷與愛。
『恐懼』並不是你的本質,『恐懼』提醒你記得與內在的核心自我連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