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4寫給我的303導師班,運動會心得之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會寫這篇,只是因為我在寫的同時,我的學生也是在網路的另一端,寫著一樣的運動會心得,為了不要讓學生覺得心理不平衡,覺得老師只會壓榨他們寫心得,自己都不寫,所以我決定以身作則也來寫一篇。另外,今年是國中生活最後一年,也希望他們能夠為自己參加的活動留下一點紀錄。最後,我還想傳達一個觀念,寫作就是寫日常生活,不要想得太困難。而運動會有兩天,心得也是兩篇。
即使是運動會,我跟班上宣布規矩照舊,因為我有我的堅持,不會因為運動會而放寬。我的帶班原則是,我會去觀賽,並且幫學生拍照和錄影,行有餘力我還會製作成影片讓他們可以回顧,而且我很堅持每個學生一定都要有鏡頭。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不想要學生假借拍照之名目,帶手機來玩遊戲。大家都知道,只要有手機,就會減少學生走出休息區去為同學加油,也讓他們很難認真參與比賽。
所以,我會帶著手機穿梭在各比賽場,幫參賽學生錄影和拍照,也幫加油的學生拍團體照,如果有任課班的學生,也會順便拍照。這些照片不僅是自己教學生涯的紀錄,也可以給學生製作畢業紀念冊時使用,讓學生可以從一年一年的照片中,看到自己成長的軌跡。
所以,我只會跟我的導師班說,只要給我認真比賽,每一個人都要有比賽,沒有跑步或個人賽,就至少要參加兩項趣味競賽。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不要受傷,就是我對他們的最大要求。
因為學校有光電球場的工程,所以今年的運動員進場便沒有繞操場,由操場後方走進來,突然有一種大軍壓境的感覺。經由校長、來賓介紹及致詞,再配合學校優秀的戰鼓隊,和跆拳道校隊精彩的表演,為這兩天的校慶運動會揭開序幕。
一開始便是教師組的趣味競賽,著重點是「趣味」,這三年都是「趕豬回家」,用拍子去趕著橄欖球滾動,繞過三角錐後再交給下一個。每一次的趣味競賽總是聚集了很多學生觀看,而我們老師也很配合,因為這大概是學生在學校唯一可以看到老師「出糗」的機會。
接下來的各項競賽,每個班級各憑本事去爭輸贏。
而我的導師班,個人賽的戰績是,100公尺女生晉級決賽,200公尺決賽也有拿到男生第四名和女生第六名,壘球擲遠有拿到男生第一名和第五名。礙於網路公開的場合,保護當事人,恕我省略名字。
有一個軟網隊的選手,他真的是我們班體育主將之一,每次的運動會就是他的場子。但是他從泰國比賽回來之後,腰隱隱作痛,本來我們班都很看好他晉級100公尺決賽,但是比賽的過程因為腰痛,遠遠落後其他選手。本來我是跟他說,接下來的比賽要不要換候補,因為我不要他為了參加比賽,讓受傷加劇,甚至影響他體育的生涯。
但是他很堅決說他可以。我想,這就是體育人的堅持,班上的同學需要他為班上爭光,因為已經沒有適合的人選,他一定要上場。
還有一個學業成績很優秀的男生,個人賽有多項得獎,但是雖然有得獎,卻都只有獎狀沒獎牌。我在拍照的時候,他一直頻頻說不要拍照,因為名次沒有很好,他覺得要有獎牌,拍照比較好看。孩子!只要有得名,就很厲害了啦!學校的活動認真參與才是重要的!
另外還有一位也是主力戰將,本來也是很看好他的100公尺,但是這次也是與晉級無緣。雖然可惜,但是他很清楚他的強項在壘球擲遠,所以不負眾望的拿到金牌。比起他去年因為受傷,一項比賽都無法參加的失望,今年算是有補回來!
而非常吃力的1200公尺接力,四個人一組,一個人跑一整圈,無論男生女生,跑完都是臉色發白,但每一組比賽的學生,即使是最後一名,都是堅持跑完,不是走完!讓在旁邊看的我都覺得很佩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經歷兩屆的運動會,我們班終於拿到第一面錦旗!趣味競賽「趕豬回家」第二名,也太感動了!想當初還是國一的時候,不是拿拍子,是拿長棍,那長棍還高過我們班那群萌萌兵,都拿不穩,還把球趕到別班去。今年似乎也是平常心應戰,還特地興致來潮穿著奇裝異服來比賽,可能覺得自己得獎可能性低,不如就來一點特別的,他們應該也沒想到會得到第二名,還可以敘獎。
比賽有輸有贏,我覺得班上很可貴的是,並不會因為比賽輸了而去怪對方,反而會去鼓勵,或是檢討,這真的就是一件很可貴的事情。我看了一下學生寫的心得,其實每個人都滿有感觸的,可能是國中最後一次運動會,所以我雖然規定200字,但他們不知不覺就寫了一大堆。
明天還有一天,請繼續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41內容數
寫作是需要長時間訓練,希望用這個方式,建立每天良好的寫作習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到14萬出生人口, 吸引42款品牌,爭奪幼兒奶粉 100 億商機臺灣的幼兒奶粉市場競爭十分激烈,隨著出生人數下降,市場受到影響。未來幼兒奶粉可能走向服務化,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以滿足消費者對孩子健康成長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角度數據
2024-04-23
#14/100-Firefly Ai修圖改變造型您會為了您造型服裝感到困擾嗎?讓AI來幫您做造型,同樣在 一、修改衣服造型: 將檔案上傳,按【插入】,選擇要修改的範圍,輸入新造型的提示詞【上班族西裝】,完成改變造型如下。 二、改變背景 同樣的照片,若您想去海灘就可以透過AI幫您完成,選擇插入 /背景,自動幫您去背,提供新提示詞【沙灘和海洋
Thumbnail
avatar
學習分享
2024-02-26
11月14日 禪定勝王節日(藏)善惡增長100倍觀音山舉辦「心經祛病除魔障二天大法會」,禮請喇嘛僧團修法。般若佛母為一切諸佛的智慧佛母,為藏密正統諸多除障法中之最勝法,一切凶魔惡鬼最懼怕此殊勝般若心經除障法!適逢藏曆 禪定勝王節日,所行善惡業都將增長100倍。可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祛病除障祿位」,亦可為所求能滿願而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4
avatar
黃若羽
2023-10-03
<日產文100> 14 - 學習上的城鄉差距(0926) 早上送完小孩上課後,開車行經附近的大型開發區,在一棟又一棟新建案大樓之中,一處極具設計感的透天聯合住宅顯得異常突兀;和隊友聊著這幾間透天厝房價可能很驚人,相比之下鄉下顯得可愛親民許多。 都市透天厝和鄉下透天厝,你會選擇住在哪裡? 隊友:「鄉下房大價低住得舒服,生活需求部分只要容易取得都沒差。
avatar
531
2023-09-27
【關卡14】OOTD隱含的祕密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我曾經思考過為什麼大多數的我們都不太清楚最適合自己的衣服是什麼,然後拼了命去追尋更好看的衣服,但往往在短時間之內又開始垂頭喪氣。 我想先感謝我的家人,提供我從揮霍中學習改變的機會。 真正的壓力是在出社會之後。 如同衣櫃裡那一堆衣服中,到底哪一件可以如實地表現全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7-29
【關卡14】 每天、每小時都穿一樣的衣服?(維尼視角)|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整理衣服可說是每個極簡人最常接觸、也最擅長的領域了吧!哈哈! 因為整理衣服已經10多年了吧,再加上之前2年多的游牧生活,不知不覺之間,每天穿的衣服都是一樣的了!最理想的穿搭就是目前身上的這一套了!(XD) PS. 好奇我有哪些衣物的朋友,我有架一個網站盤點我的物品,可以看這裡:極簡維尼的生活隨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7-29
筆記|100個寫作題目緣起 這是在 #一年的出版計畫 那兒看到的文章,起心動念的想要跟著做,所以把它放在這兒,打算從明天開始寫。
Thumbnail
avatar
阿綠報報*Hug 一下
2022-06-11
四格漫畫𝐂𝐡𝐚𝐩𝐭𝐞𝐫 : 14 100元的甘蔗汁_作者_双魚羊 100元的甘蔗汁 PAGE1 PAGE2 PAGE3 PAGE4 喜歡我,請追蹤 IG : chicken_talks_ #湯圓麥雞排 #chickentalks #chicken_talks_ #双魚羊 #四格漫畫
Thumbnail
avatar
AMB_offical
2021-07-08